韩国男乒三传奇一同告别 柳承敏曾造王皓雅典之痛

2017-12-28 20:2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韩国男乒三传奇一同告别 柳承敏曾造王皓雅典之痛

长江后浪推前浪,国际乒坛在2017年继续迎来新老交替。昨天,韩国男乒三大名将柳承敏、吴尚垠、朱世赫的退役仪式在韩国举行。柳承敏、吴尚垠、朱世赫是伦敦奥运会男团银牌得主,现任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的柳承敏,曾夺得2004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2007男子世界杯亚军。

说到柳承敏、吴尚垠、朱世赫三大韩国传奇,与中国乒乓球渊源颇深。

2012年伦敦奥运会,韩国男队由三名老将柳承敏、朱世赫、吴尚垠担纲,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依然是核心。前两轮韩国男队分别险胜朝鲜和葡萄牙,不过在半决赛当中调动起了状态,3-0横扫中国香港队挺进决赛。

决赛中他们三名球员与中国队主力的差距明显,中国队3-0完胜韩国队夺冠,但柳承敏、朱世赫两人在前两盘单打中,分别都从马龙和张继科身上拿到1局的胜利。

柳承敏在伦敦奥运会后退役,而朱世赫、吴尚垠也一度淡出一线。但临近里约奥运会,韩国男队还是难以找到能完成率领全队打硬仗的主将,削球老将朱世赫被邀请重新出山。朱世赫曾公开表示,里约奥运会单打他就不参赛了,让年轻的后辈多去锻炼锻炼,他在团体比赛中为全队压压阵。

里约奥运会男团半决赛,韩国队几乎没什么悬念地被中国队击败,郑荣植第一盘单打从张继科身上取得两局的胜利。但朱世赫被马龙3-0零封,双打环节韩国的郑荣植/李尚洙0-3完败给许昕和张继科。本场铜牌争夺战,朱世赫一人丢掉2分,分别输给奥恰洛夫和波尔。

在昨天的退役仪式上,当被问到乒乓球生涯中最深刻的回忆时,吴尚垠说,“和柳承敏、朱世赫一起拿下伦敦奥运会银牌的那一刻,是最难以忘怀的记忆”。

“我没有拿到像是奥运会金牌这种最亮眼的成绩,也没有出众的生涯亮点,但我希望人们想到我的时候,想到的是一位非常爱国的乒乓球员,一位捍卫韩国乒乓球荣耀的运动员。”吴尚垠表示。

削球手朱世赫是韩国国家队里资历最久的一名队员,仪式上他深情表示,“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努力的为乒乓球锻炼,也记得以前的一些想法。真的很感谢我的教练、父母和家人带领着我走到今天,因为他们,我才能够成长成一位好的运动员。”

朱世赫还提到了2014年仁川亚运会(获男单季军、男团亚军)和2016吉隆坡团体世乒赛(获男团铜牌),这些都是他职业生涯中值得回忆的时刻。

退役球员三人中的柳承敏,由于正忙于平昌冬奥会筹备组织工作,而遗憾缺席。2004年雅典奥运会决赛,王皓与柳承敏狭路相逢。当时被世界乒坛看好,中国乒坛重要培养对象的王皓以2-4败北。这让“伤不起”的中国乒坛一片哗然,也成为王皓职业生涯中最沉重的打击。自此,每逢两人的比赛,媒体们便会冠以“冤家对决”的字眼。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