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委会发声:73岁老人替跑被禁赛 孙女同遭连坐处罚

2017-12-28 20:2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组委会发声:73岁老人替跑被禁赛 孙女同遭连坐处罚

73岁老人替孙女跑马拉松上了热搜,这位老人还卖萌打扮成圣诞老人,引起热议。12月28日,青岛即墨温泉小镇半马官方发出一份声明,对该事件进行了专门的说明。

12月24日,在青岛即墨举办的一场半程马拉松比赛上,73岁老人于永海代替孙女前来参赛,跑完全程。他说自己超龄了,怕被撵出去。据老人介绍,老人孙女有事参加不了,老人拿到孙女牌子入场参加,老人60岁退休以后,一直坚持跑步。

今天,青岛即墨温泉小镇半马官方专门对该事件进行了说明:

1、于永海完赛项目为迷你马拉松,总里程为5公里,并非网络所传言的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

2、迷你马拉松参赛要求为10周岁以上,不设年龄上限。于永海符合报名资格,但赛前并未报名。

3、M0799号原持有者为金楚楚,与于永海为外祖孙关系,于永海确系替跑。

由于于永海的替跑行为存在,组委会对他进行了处罚:1、M0799号金楚楚一年内禁止参加温泉小镇马拉松;2、替跑者于永海一年禁止参加温泉小镇马拉松。

于永海作为一位73岁老人,热爱跑步,因为替跑登上热搜榜后,不少网友都参与热议中。

有网友称:很是搞不懂,看到老人这么开心的笑容,为啥还会有人各种阴阳怪调的评论,既然老人选择跑,就一定会对自己的健康有一定的了解吧。奇了怪了这个世界。

也有网友评论虽然替跑不对,但是老爷爷看起来真的很开心挺可爱的 怕被撵出去和爷爷略显尴尬的笑声还是有点心疼。还有人建议,可以适当考虑退休老人需求办类似活动放宽年龄,替跑家人都不知道和家里人不够关心还是有点关系。爷爷喜欢跑步一定提前了解情况帮忙做好准备和防护,还是家人多关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