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最佳射手哈里·凯恩全年进球56个,坦言“质疑者激励我不断前进”

2017-12-29 08:57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英超最佳射手哈里·凯恩:质疑者激励我不断前进

新华社伦敦12月27日电 2017年对于托特纳姆热刺队前锋哈里·凯恩来说是丰收的一年,尤其是他在26日热刺与南安普敦比赛中的表现,让他足以比肩顶尖球星,也让那些质疑者哑口无言。

26日,英超第20轮比赛,凯恩在对阵南安普敦一役中独进三球,帮助热刺5:2大胜。对这位英格兰射手来说,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

他在2017年参加的36场英超比赛中攻入39球,打破了1995年传奇球星阿兰·希勒创造的英超纪录,后者当年42场比赛打进36球。凯恩还成为第一位在自然年里,在英超联赛中完成6次“帽子戏法”的球员。

更值得一提的是,凯恩全年为热刺队和英格兰队贡献56个进球,比新当选的世界足球先生、皇马球星C罗多三个,比巴萨球星梅西多两个。

凯恩在2014-15赛季中曾交出过21个联赛进球的成绩单,当时有人认为他会“昙花一现”,没想到他在随后的两个赛季里分别贡献了25粒和29粒进球,两度成为英超最佳射手。

“人们质疑我时,我总是想去努力证明他们错了,我从小的心态就是如此。作为年轻人,我深知自己的成长肯定不会一帆风顺,但是我想要继续努力做得更好。”24岁的凯恩说。

“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现在只是刚刚开始。我要做的就是不断努力,使自己在未来的某一天能够成为像梅西、C罗那样的世界球星,这是我的前进目标。”凯恩说。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