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已迫不及待想复出 经历受伤学到很多东西

2017-12-29 09:0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德约:已迫不及待想复出 经历受伤学到很多东西

前世界第一的诺瓦克-德约科维奇本周对外承认,缺席了6个月的网球生涯,让他明白了他不能视自己的职业生涯为理所当然,他把自己受伤的情况描述为“过山车一样”。

这名30岁的塞尔维亚人自7月温网之后就没有参加过比赛,他因为肘部的长期伤病而提前结束了2017赛季。最终,这位12次夺得大满贯冠军的球员世界排名下滑至12位,这是他10年来的最低排名。

“对我来说,这个问题持续了一年半了。”德约科维奇在阿布扎比接受Sport360采访时说道。“我从来没有做过手术,我也从来没有因为伤病而离开球场这么长的时间。”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从来都没有错过大满贯赛事,这是一个重大的决定,我无法上场比赛,你无法举起你的胳膊。”

德约科维奇将会在阿布扎比表演赛中重新回到球场,这项比赛的时间是在12月28日至30日。他将在下周的卡塔尔赛事中作为头号种子开始新赛季,随后将参加澳网公开赛。

德约科维奇不仅选择了安德烈-阿加西作为自己的主帅,同时将拉德科-斯特帕内也招入自己的教练组,四周前,德约科维奇在摩纳哥开始的训练。

“我吸取了教训,因为我真的非常想避免在以后的职业生涯中再受伤。”德约科维奇说道。“说实话,这就是一个很好的教训,对我来说,缺席这场的时间很不容易。”

“我迫不及待的想要重新恢复自己在赛场上的水平,但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好的经历,这是一种你有必要的经历,因为如果没有重大的伤病,我可能会过的一帆风顺。”

“如果我跟你说,我的目标不是成为世界第一、赢得大满贯,那我就是在对你和对我自己撒谎。”德约科维奇坦言,但他随后补充道,“目前而言,我会努力去平衡这些目标,我会告诉自己慢慢来。即便新赛季没有做到,我还有时间。”

德约科维奇并不打算削减比赛数量,但他表示还没有决定是否会去参加迪拜或墨西哥赛。“我的计划是参加阿布扎比表演赛、多哈赛和澳网。当然还有其他重大赛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