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青训回报!人和早备好邓涵文替代者 97一代迎良机

2017-12-29 09:1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2月28日,刘健正式加盟人和,此前邓涵文已确定加盟恒大,这也成为了在冬窗开启前,中国足坛最重磅的一笔转会,而转会的形式是球员交换+现金,这也可能成为今年转会市场上的“主流”。

说回交易双方,邓涵文是里皮钦点、正冉冉升起的超新星国脚,在12强赛都有过出场,刘健虽然将年满34岁,但老当益壮,在这个赛季的恒大依旧发挥了非常巨大的作用,不少人都说在这笔交易中,人和亏了,但人和真得亏了吗?

人和俱乐部副总张悦在接受采访时说:“对于两家俱乐部来说都在自己的实力上有所增强,这笔交易是一个双赢的结果。球员交换,不能光从球员的年龄来看划不划算,最主要还是要看双方的需求,邓涵文离开之后在右后卫这个位置上我们还有其他的年轻球员完全可以顶上来,这点我们并不担心,而球队最需要的是在缺兵少将的中后场进行补强,刘健的加盟起的就是这个作用。”

依靠俱乐部多年建立的优秀青训体系,人和拥有相当充足的年轻后备球员,而据了解,人和下赛季会有很多97一代的球员出现在一线队大名单中。除了之前表现抢眼的曹永竞外,诸如孙伟哲,刘博洋,李成龙等97一代的球员也会悉数登场。而刘健的到来,除了对球队实力的补充,还可以更好的帮助年轻球员成长。

97一代迎来机遇的同时,95一代的球员也将会迎来希望。向汉天作为95后新生代的佼佼者,屡次入选各级国家队,上赛季前半段也一直占据着主力的位置,并且还在对阵浙江毅腾的比赛中上演过千里走单骑的好戏,更是打入中超联赛95后首粒进球。虽然受到伤病影响,向汉天在联赛9轮之后便一直处于休养状态。但这个冬天,向汉天毅然放弃了所有休息时间进行恢复,目前已经完全从伤病中走了出来,新赛季这位在边路驰骋的快马也将迎来爆发,不出意外,他将顶替离队邓涵文的位置。

随着U23新政的出台,在很多俱乐部都不惜重金购买年轻球员时,人和却大有反其道而行之的意思,反而需要补充一些老将来为球队提供更多的经验,这一方面反映了人和是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另一方面也说明人和青训体系的成功。

人和俱乐部高层表示:“有没有新政并不是我们使用年轻队员的依据,他们获得机会是因为这些年轻队员真正具备了这样的能力。而且新政之下,并不鼓励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投入太多,所以我们未来会给予自己的子弟兵更多的机会,希望他们能在中超这个舞台中展现出自己的实力,得到成长,最终能够报效国家。”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达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