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超青岛队领跑优势大 厦门队待谌龙回归发起挑战

2017-12-29 09:4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羽超青岛队领跑优势大 厦门队待谌龙回归发起挑战

羽超联赛12月28日结束了常规赛第一循环的争夺,毫无意外地,卫冕冠军青岛队以六战全胜的战绩排名榜首,虽然仅仅是常规赛第一循环,但可以看出,拥有林丹、张楠两名奥运冠军的青岛队如果不出意外,将很可能捧得明年最终的总冠军。

在羽超第七轮较量中,青岛队虽然没有派出林丹登场,但还是凭借张楠/黄东萍、陈晓欣、乔斌、骆赢/骆羽的四分战胜了东莞队,而唯一丢掉的一分是男双,中外组合张楠/高成炫输给了本赛季被傅海峰邀请到东莞的李俊慧/刘雨辰。

同这场比分一样,厦门队也是以4比1战胜了安徽队,谌龙到了这一轮依然休战,好在厦门队整体实力平均,郑思维/李茵晖、刘成/郑思维、赵俊鹏、陈清晨/于小含帮助队伍取得了本轮的胜利,而丢掉的一分则在于女单。女单是厦门今年的软肋,如果想在后程走得更远,除了谌龙的复出外,也需要女单上有所突破才行。

而另一场是排名倒数后两位湖南与江苏之争,鏖战五盘后,江苏队才在最后一盘的女双比赛中由汤金华/何冰娇垫定胜局,而他们之前所拿到的两分这是来自于高昉洁和石宇奇。本赛季江苏队单打的确突出,在第一循环的全部六场比赛中,他们只丢了一场女单,此外由石宇奇、何冰娇和高昉洁组成的单打阵容再无败绩,只是无奈双打水平有限,使得江苏队整体成绩欠佳。

本轮比赛的结束,也意味着第一循环告一段落,在11月30日至12月28日这七轮比赛中,青岛队拥有着最强的实力,以全胜战绩位列榜首的他们在第二循环和季后赛笑傲群雄也不是太难的事情,对他们能真正形成威胁的是目前排名第二的厦门队,但厦门队想要冲击第一的位置,首先是需要谌龙回归。

浙江和东莞两队在第一循环都是3胜3负,这两支队伍相互之间的比对也将延续着,而江苏、安徽和湖南作为本赛季羽超的中下游球队,必须在第二循环拿出更好的状态来,才能避免垫底的命运。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