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复出首战对手确定 死敌阿古特成试金石

2017-12-29 16:3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德约复出首战对手确定 死敌阿古特成试金石

千呼万唤始出来!德约科维奇的复出首战对手确定。在阿布扎比表演赛第一天的比赛中,阿古特以7-5/6-2战胜卢布列夫,这样他今天将成为小德复出后的首个对手。

阿古特曾经在2016年上海大师赛半决赛中以两个6-4战胜小德,不过今年罗马站小德曾经以同样的比分复仇成功。新一代稳定男阿古特无疑是检验小德状态的最好试金石。

不知不觉中,阿布扎比表演赛今年已经来到了第10届,德约曾在2011-2013年在该项赛事中实现了三连冠,不过在2014年底揭幕的那届赛事中,他在退出了和穆雷的冠亚军争夺战后,就没再参加过这项赛事,而是连续三年选择在多哈为澳网热身。

自从今年温网四分之一决赛,因肘伤中途退出和伯蒂奇的比赛之后,德约就再也没有拿起过球拍,所以他对复出参赛早已十分渴望。“我特别激动能够第5次去阿布扎比,而且今年还是这项赛事的10周年,”德约说道:“很荣幸能参与其中,参赛名单非常强大,这无疑是回归开启新赛季的完美方式。”

德约此前4次在阿布扎比为澳网热身,有3次最后都捧起了澳网冠军奖杯,所以这里可以算是他的一块福地。一复出就要面对老对手,对他的伤病恢复情况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德约将在下周的卡塔尔赛事中作为头号种子开始新赛季,随后将参加澳网公开赛。

德约科维奇不仅选择了安德烈-阿加西作为自己的主帅,同时将拉德科-斯特帕内也招入自己的教练组,四周前,德约科维奇在摩纳哥开始的训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