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十大网络热词里的体育网红

2017-12-29 16:5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双十一”疯狂之后,我们除了金钱余额不足之外,“时间余额”似乎也囊中羞涩。岁末迎新之际,又到了年终大盘点时刻。2017年的体育让我们的眼球不断的“膨胀”,除了惊喜之外,也有着惊吓与愤怒。

这一年,我们见证了孙杨成为中国游泳的Freestyle,目睹了柯洁输给AlphaGo的泪水,观战了晓冬与雷雷的“功夫秀”。这一年我们为国足战胜韩国而狂喜,也为又没进世界杯而无奈,更为绿茵场上的暴力事件心痛。我们为冯珊珊登顶高尔夫球世界第一打call,也为“MVP收割机”的朱婷开始造词赞美。天津全运会让普通大众动了起来,乒协改革刘国梁卸任却让我们“扎心”。2017网络热词里的中国体育,我们已共同经历!

孙杨,中国游泳的Freestyle

2017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中国泳军共收获3金,其中孙杨一人就独得2金,无愧为中国游泳队队长。孙杨在200米自由泳获得金牌,实现了从200米到1500米金牌大满贯,无愧为“自由泳之王”,孙杨就是中国游泳的“freestyle”!赛后,孙杨又哭了,无论是喜极而泣,还是悲痛欲绝,哭都是一种发泄,但是……

《中国游泳“freestyle”孙杨 一个孤独的英雄》

围棋“人机大战”,还有这种操作?

围棋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柯洁与人工智能程序Alpha Go的“人机大战”,是人类智慧与机器运算的终极PK,虽然AlphaGo赢了,但它对围棋的热情只是CPU的发热,不会理解人类对围棋的热爱。其实人机没有可比性,因为……

《“人机大战”:人工智能为人类而存在》

晓冬与雷雷,请开始你们的表演

格斗狂人徐晓冬20秒内KO“太极拳师”雷雷,俨然升级为一场关于现代搏击强势速成和传统武术日渐衰落的口水战。徐晓冬嚣张的气焰也引发武术界一致的口诛笔伐。其实这是为了炒作,自导自演的“武斗戏”,但却也让更多人看到……

《格斗狂人“打假”太极 假高手叫板真武术》

国足胜韩国,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中国队1比0战胜韩国队,取得开赛以来的第一场胜利,洗刷掉了人们印象中的“恐韩阴影”,激发了国足的斗志和潜力,更带有一种民族精神的凝聚和传承。留给韩国队的时间不多了……

《国足胜韩国就两个字:解气》

又没进世界杯,皮皮虾,我们走!

国足冲击世界杯又一次失败,但在里皮带领下已经把世界杯出线的悬念保留到最后一刻。国足带着胜利离开了卡塔尔哈里发体育场,远离了俄罗斯世界杯,同时也带着希望提前开启了备战2022年世界杯之路,不过对于郑智等老将来说……

《国足不哭 2022我们再战哈里发》

足球暴力,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今年王小平很忙,87张中超罚单后面的蓝色签名签到没墨,276.6万元的罚款创造中国足球新纪录,这都源于2017赛季中超赛场上的各种暴力事件,中国足球暴力乱象值得深思。同时小编也感受到汉语的博大精深:秦升跺脚、世林点赞、斯卡双闷、文君指路、巾巾计较……

《中超联赛上港怼富力 敢问球场暴力几时休?》

高尔夫球世界第一,为冯珊珊打call

随着冯珊珊在海南蓝湾大师赛夺冠,她也登上世界女子高尔夫职业选手第一名的宝座,是中国中国体育史上首位高尔夫球世界第一选手,对于在中国推广高尔夫球运动具有重要意义,但这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开始,展望东京奥运会……

《冯珊珊愿望成真 未来想做推广大使》

外媒造词狂赞朱婷,厉害了,我们的ZHUper

朱婷今年太优秀,怎么夸奖她很犯难,没办法,外媒只能造词了,于是ZHUper、 ZHUtastic、ZHUnomenal出现了。朱婷2017年帮助俱乐部拿到了世俱杯、欧冠联赛、超级杯和土耳其杯4个冠军,帮助中国女排拿到大冠军杯冠军,个人拿到了4个大赛的MVP……

《朱婷获欧冠MVP 女排精神走向国际》

全民全运,让“油腻”不再有

2017年是全运年,天津全运会有着诸多的创新与改革,尤其是增设19个群众比赛项目,选拔民间高手参与角逐,让普通大众也有机会参加全运会,俗话说“高手在民间”,全民全运让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不再泾渭分明,中国体育新时代到来……

《全运会首枚群众金牌诞生 专业赛事接地气》

刘国梁卸任总教练,扎心了,老铁

6月20日乒协改革,刘国梁卸任国乒总教练引起轩然大波,导致国乒弃赛、成绩下滑等一系列恶性反应。如今刘国梁已从“CCTV5转向CCTV2”,转型体育产业,国乒也在重振旗鼓,但刘国梁说过……

《从“CCTV5转向CCTV2”的刘国梁不会离开乒乓球》

《“后刘国梁时代”的国乒 隐忍阵痛再造王朝》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作者:姜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