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冰雪双创杯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在鸟巢冰雪季迎新辞旧

2017-12-30 21:2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30日,2017年鸟巢冰雪双创杯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在鸟巢。图为小冰球运动员比赛紧张的进行中欢呼声和呐喊声响彻鸟巢上空。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12月30日讯(记者 戚连民)“加油!加油!”、“快抢球!”、“进球啦!”……12月30日,位于鸟巢欢乐冰雪季东侧的冰场旁围满了小冰球运动员、教练和游客,这是2017年鸟巢冰雪双创杯青少年冰球邀请赛的现场,在这里一场场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冰球赛正在紧张的进行中,欢呼声和呐喊声响彻鸟巢上空。

2017鸟巢冰雪双创杯青少年冰球邀请赛由鸟巢文化中心主办,是第二届鸟巢京津冀冰雪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落地转化成果之一,旨在通过聚焦青少年的冰上运动赛事推广,助力青少年冰雪人口的挖掘和培育。

首次举办的鸟巢冰雪双创杯青少年冰球邀请赛期间,来自北京市的3支精英冰球队:启迪宏奥飞熊U6红队、启迪宏奥飞熊U10队、启迪宏奥飞熊星光U6队,带来了3场精彩的冰球赛表演。这些赛队由5-10岁的儿童组成,虽然一些年龄小的队员技术仍显稚嫩,但孩子们的蓬勃朝气仍然吸引了不少观众的围观和助威。

鸟巢冰雪双创杯青少年冰球邀请赛的举办为鸟巢欢乐冰雪季增加了新鲜的活力和亮点,滑雪、滑冰、冰球、冰壶……越来越多的冰雪运动在鸟巢建立了青少年孵化和培训的窗口。据悉,鸟巢欢乐冰雪季已经成功举办八届,累计吸引了超过160万人次参与,成为北京市冬季最具代表性的文化体育品牌活动和北京最大的市内嬉雪乐园。第九届鸟巢欢乐冰雪季已于2017年12月23日对外开放,并将持续开放至2018年3月。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