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名宿:这么吹是开玩笑? 专家:裁判有倾向问题

2017-12-30 09:4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火箭名宿:这么吹是开玩笑? 专家:裁判有倾向问题

北京时间12月29日,绿军在主场99-98战胜火箭,上演了一次超级大逆转,在上半场落后多达26分的情况下成功翻盘。

但其实到比赛最后,都是火箭赢面大一些,到最后11秒他们还领先三分,就算让绿军打进一球,他们也有机会再得分。但没想到,剧本以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方向演了。

最后7秒钟,塔图姆扣篮得手,火箭只领先1分。但还没等火箭发起进攻,哈登把斯玛特推倒在地,被吹犯规,球权归属绿军,霍福德再进一球,完成反超。

时间还剩3秒,火箭有机会完成一次进攻,但又没想到的是,在发球阶段,哈登又被吹了推斯玛特犯规,又一次把球权送人。斯玛特给哈登的身体接触太大,哈登只有这样才能摆脱(也有报复的成分在),但不管斯玛特只吹哈登,这个尺度很值得怀疑。

5秒之内连吹2次进攻犯规,裁判真是让所有人都傻了。火箭名宿卡尔文-墨菲直接这样进行赛后分析:“你在开玩笑吗?你在开玩笑吗?你在开玩笑吗?你在开玩笑吗?”

很多专家记者也认为,裁判最后的吹罚是有待商榷的,斯玛特也有假摔嫌疑。也有人调侃道:“比起斯玛特假摔,篮球上帝可能更不愿意忍受哈登的防守。”

也有专家认为,这种关键时刻推搡的动作太常见了(最著名莫过于乔丹那次),但因为在场只有两位裁判,吹罚尺度是会出问题的。也有人统计出,主裁判托尼-布罗瑟斯就是很喜欢吹进攻犯规,在过去6个赛季,他都是最爱吹这类犯规的裁判之一。

著名专家迈克尔-李也表示:“哈登这两个进攻犯规确实有问题,但这不是火箭输球被逆转的原因,哈登在关键时刻的一些决定也有问题,开始不断干拔一些不靠谱的三分,没有承担组织责任。”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kewell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