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新赛季已开启 莎娃首次参赛引热捧

2017-12-31 08:21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WTA新赛季已开启

经过几周的冬歇期调整之后,WTA的姑娘们迎来了2018赛季。昨天(30日),WTA深圳公开赛公布了正赛的签表,同时资格赛也在继续进行。王曦雨和王欣瑜两名中国零零后球员代表双双出击,首次来到深圳的莎拉波娃也尽显“人气女王”的特质。

零零后登场亮相

昨天的抽签仪式,16岁的小将王曦雨作为球员代表现身。深圳公开赛将是她职业生涯的第三项WTA巡回赛,此前她参加了南昌公开赛资格赛,在天津公开赛上爆冷晋级次轮。

虽然初涉职业网坛,但王曦雨面对“大场面”并没有怯场。“刚开始上去的时候有点紧张,但是抽签仪式开始以后就觉得还是挺好玩儿的。”在接受采访时,她笑着说道:“第一个抽到哈勒普之后,所有人都不敢再抽下一个人了,都害怕把莎娃抽给她。裁判长陈述问了好多人,都没有人要上去抽。”

于是,她“勇敢”地接受了这个任务,然后将美国人吉布斯抽给了俄罗斯美女。至于持外卡出战的她自己,则将在首轮挑战8号种子、匈牙利好手巴博斯。她说自己很荣幸和对方交手,“我会抱着学习的心态,放开手脚,和姐姐们好好学习。”

此外,在女单资格赛中,和王曦雨同龄的王欣瑜持外卡出战。小姑娘在首盘2比6告负的情况下,发挥敢打敢拼的精神,以6比1和6比4击败张修贞,晋级决胜轮。

中生代力求突破

两位16岁的“小小花”用行动来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征战成人赛事的准备,她们的“前辈”们也希望能够用胜利开启自己的新赛季。

张帅、王蔷、段莹莹凭借排名直接获得了深圳公开赛女单正赛的席位,王雅繁、刘方舟、王曦雨持正赛外卡出战。在1/4区,“大段”将会在首轮迎战俄罗斯选手罗迪娜。如果能够获胜,她极有可能在第二轮迎来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哈勒普。刘方舟和王曦雨都在2/4区,前者首轮对阵罗马尼亚名将贝古。

张帅和王蔷都被分在了3/4区,她们的对手分别是一位资格赛选手和前赛会亚军里斯克。值得一提的是,5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莎娃也被分在了这一区,她有可能和王蔷在第二轮碰面。位于4/4区的王雅繁签运不错,第一轮迎战的是资格赛选手。如果晋级,她有机会挑战卫冕冠军斯尼亚科娃。

还有4位球员出战女单资格赛,除了王欣瑜获胜之外,鲁晶晶也成功晋级,张宇璇和韩馨蕴分别输给了科维尼奇和克尔克霍夫。

莎娃引发追星潮

自从今年4月末重回赛场之后,莎娃一直都在努力找回自己的手感,她的排名也在不断攀升。10月份,她在天津赢得两年来首个巡回赛冠军,这让已经迎来30岁生日的她更加有信心去迎接挑战。

“2017赛季后半段我的状态很不错,现在能够在一个新的城市开启2018赛季,这让我非常期待。”世界排名已经来到59位的俄罗斯人说道,“这是我第一次来深圳,我会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昨天,莎娃在深圳参加了球迷见面会。在安保人员的簇拥下,她从人群中穿过——每个人都大声呼喊着她的名字,很多人的手中都拿着她的自传《Unstoppable:My Life So Far》。这样的场面让她有些动容,在职业赛场征战了十几年之后,“永不放弃”已经成了她的标签,她也在身体力行地带动所有热爱自己的人去做到这一点。

如今,莎娃已经是“天后级”的人物,但是她也曾经有过懵懂的少年时代。2002年,未满15岁的她就参加了WTA巡回赛,并在印第安维尔斯公开赛上晋级次轮。这一次在深圳,她作为“过来人”先后见到了两位中国“小小花”王欣瑜和王曦雨——有了她的建议和鼓励,小朋友们在未来会走得更好。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作者:葛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