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赛蒂姆取赛季开门红 沃达斯科送蛋大逆转

2018-01-02 09:1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多哈赛蒂姆取赛季开门红 沃达斯科送蛋大逆转

北京时间1月2日消息,ATP250赛卡塔尔多哈赛今日展开男单首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奥地利名将蒂姆直落两盘以7-6(3)和6-3击败俄罗斯选手东斯科伊,成功晋级第二轮;而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鏖战三盘以4-6、6-4和6-0逆转击败以色列选手D-塞拉,同样获得一个次轮席位。

蒂姆上个赛季有一个单打冠军入账,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5位,上周他参加了阿布扎比表演赛但是在首战遭遇失利。本站比赛蒂姆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2位的俄罗斯选手东斯科伊,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蒂姆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蒂姆在本盘发出了8个ACE球,前12局中双方各自完成1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蒂姆以小分7-3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蒂姆逐渐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他在本盘再次轰出了5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100%,成功化解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尤其是在第9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他直接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6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7号种子、西班牙老将沃达斯科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68位的以色列选手D-塞拉,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沃达斯科2胜1负占据优势。首盘比赛中,沃达斯科开局略显慢热,双方的发球手感都不是太好,比赛成为一场破发大战,D-塞拉在8个破发点上完成了3次破发,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继续展开破发大战,D-塞拉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不到50%,沃达斯科在完成4次破发之后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扳回一盘。决胜盘中,沃达斯科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他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提升到了70%以上,成功化解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连续3次破发得手,最终他连下6局送出一枚鸭蛋,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0分钟。

此外,俄罗斯新秀卢布廖夫在与德国选手斯特贝的交锋中以6-1先胜一盘之后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自动晋级。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