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公布2018世界排名 奥恰陈梦正式登世界NO.1

2018-01-02 09:2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乒联公布2018世界排名 奥恰陈梦正式登世界NO.1

北京时间1月1日,国际乒联官网正式公布2018年1月的最新世界排名。这是国际乒联按照新的积分规则进行的第一次排名,之前的世界排名系统从2001年1月起到去年12月终止。德国的奥恰洛夫和中国球员陈梦,分别称为男女单打新的世界第一。原来的男单世界第一马龙目前排名第7,原来的女单世界第一丁宁目前排名第21位。

男单:德国球员7年后再登顶

新科男乒世界杯冠军奥恰洛夫,以16545分排名男单世界第一,这是继2011年4月的波尔后德国球员时隔7年再次登上男单世界第一宝座。大满贯球员、世乒赛卫冕冠军马龙退居第7,马龙连续第34个月、累计64个月世界排名第一后因为国际乒联的政策变化而被动让出世界第一位置。

樊振东的世界第二位置没有变,他目前积15870分,与奥恰洛夫只有675分的差距。上月排名第5的波尔,在2018年1月跃居第3。林高远目前排名第四,许昕第五,日本球员丹羽孝希第六,马龙第七,中国香港球员黄镇廷第8,法国球员西蒙-高兹首次进入前十名列第9,日本的松平健太排名第10。

日本14岁小将张本智和男单世界排名再创新高,目前来到世界第11位。日本队的奥运会男单铜牌得主水谷隼,从上月的第7降到目前的第13位。埃及一哥奥马尔从第26位上升到第16位。大满贯球员张继科从去年12月的第9位,跌落到第54位。闫安从第16位,跌落到第65位。

女单:陈梦成7年来第9位NO1

去年12月17日,陈梦以4-0击败队友顾玉婷杀进总决赛女单决赛。按照国际乒联的最新世界排名,陈梦当时的动态排名已经跃居世界第一。在最新的世界排名里,陈梦积16845分位居第一,朱雨玲以16185分排名第二。新加坡老将冯天薇,以14195分从上月的第11跃居第三。

日本女乒的石川佳纯、伊藤美诚、平野美宇分别排名第4到第6位。中国台北队的郑怡静排名第7,中国队的王曼昱第8,中国香港的杜凯琴第9。去年年底获得瑞典公开赛女单冠军的陈幸同,目前排名第10位。日本的早田希娜第11,中国香港的李皓晴第12,日本的加藤美优第13位,荷兰的削球手李洁第14,中国队的顾玉婷第15。

大满贯球员、中国女乒队长丁宁从上月的第3,跌落到第21位。刘诗雯从上月的第4,降到目前的第24位。孙颖莎上月排名第7,目前排名第52位。里约奥运会女单铜牌得主朝鲜名将金宋依,从上月的第24位下降到第50位。

国际乒联新的积分规则看起来很复杂,其实就三条:1、鼓励球员多参赛;2、赛事分值随等级不同与以往相比有调整;3、球员取八个最好成绩相加获得动态成绩。孙颖莎世界排名降幅比较大,是因为她目前只有三个有效积分,分别是去年日本公开赛上得到的2250分,去年中国公开赛上得到的2025分,以及去年奥地利公开赛上拿到的1800分。丁宁去年的参赛次数也比较少,目前只有五个有效积分。张继科有六个有效积分,但去年的中国公开赛他单打第一轮退赛,德国公开赛第一轮爆冷出局,这两站比赛他分别只有563分,因此他目前总分只有6916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