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班赛孔塔逆转凯斯 携斯维托丽娜进次轮

2018-01-02 09:3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布里斯班赛孔塔逆转凯斯 携斯维托丽娜进次轮

北京时间1月1日消息,WTA顶级赛事布里斯班国际赛今日继续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赛会5号种子、英国一姐孔塔鏖战三盘以4-6、6-4和6-3逆转击败美国小将凯斯,惊险晋级第二轮;而3号种子乌克兰红粉斯维托丽娜直落两盘以6-2和6-4击败西班牙选手纳瓦罗,轻松获得一个次轮席位。

孔塔2比1凯斯

孔塔在上个赛季前半段表现出色,但是到了下半年的状态直线滑落,错失了年终总决赛的参赛席位。目前孔塔的世界排名为第9位,本站比赛她以5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9位的美国小将凯斯,后者是去年美网女单亚军得主。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纪录,双方各胜一场战成平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凯斯率先发球,她开局的状态非常出色,在本盘轰出了5个ACE球,一发得分率接近80%,成功化解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6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以6-4的比分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孔塔逐渐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保持在70%以上,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以6-4扳回一盘。决胜盘中,孔塔的优势更加明显,虽然在本盘先后送出了5个双误,但是她的一发得分率接近80%,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2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尤其是在第9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她直接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7分钟。

孔塔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克罗地亚选手汤姆贾诺维奇,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1和6-4击败澳大利亚选手阿雅瓦。

斯维托丽娜2比0纳瓦罗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乌克兰红粉斯维托丽娜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40位的西班牙选手纳瓦罗,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4次交锋,双方各胜2场战成平手。今日首盘比赛中,斯维托丽娜开局后迅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她在本盘轰出了3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80%,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2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6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很快就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斯维托丽娜的优势更加明显,她在本盘轰出了多达8个ACE球,一发得分率依然接近80%,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她在自己的3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8分钟。

加西亚因伤退赛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首轮比赛中,罗马尼亚选手科斯蒂亚直落两盘以7-6(3)和6-1击败美国资格赛选手布罗迪;爱沙尼亚选手孔塔维特直落两盘以6-0和6-3击败英国“幸运落败者”沃特森;白俄罗斯资格赛选手萨斯诺维奇鏖战三盘以1-6、6-3和7-5逆转击败赛会6号种子、法国选手梅拉德诺维奇;爱沙尼亚资格赛老将卡内皮直落两盘以6-2和6-2击败俄罗斯红粉卡萨特金娜;美国天才小将贝里斯直落两盘以6-2和7-5击败乌克兰资格赛选手K-邦达伦科;塞尔维亚选手库尼奇直落两盘以7-5和7-6(2)击败德国选手维特赫维特;7号种子拉脱维亚选手塞瓦斯托娃直落两盘以6-1和6-3击败澳洲老将斯托瑟;法国选手科内特在与4号种子同胞加西亚的交锋中战成3-6、6-3时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自动晋级第二轮。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