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感谢福地观众热情支持:首轮就这么多观众

2018-01-02 09:3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莎娃感谢福地观众热情支持:首轮就这么多观众

北京时间1月1日,WTA深圳公开赛继续进行单打首轮的比赛。“人气女王”莎拉波娃仅耗时1小时20分钟,就以6比3、6比0的比分轻松战胜罗马尼亚老将布扎内斯库,顺利晋级第二轮。

与莎娃复出以来的大多数比赛一样,本场比赛开局阶段莎娃依旧出现了慢热的问题,不仅主动失误次数较多,发球状态和对破发点的把握均不够理想。虽然莎娃分别在第二局和第四局中率先拿到破发点,但却始终未能完成破发。反而在首盘第五局,布扎内斯库抓住莎娃频频失误及状态波动的机会完成破发,取得3比2的领先。但这次破发也是罗马尼亚人全场唯一一次破发机会,丢掉了关键发球局的莎娃很快还以颜色,迅速回破并牢牢把守住自己的发球局。莎娃在首盘第7局中凭借对手的正手失误实现二度破发,随后一鼓作气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比3赢得首盘。

比赛进入第二盘,对对手球路更加熟悉的莎娃率先取得破发并且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尽管在第三局时,布扎内斯库成功化解两个破发点,但无碍莎娃再度破发。在第二盘的比赛中,莎娃的发球状态有所提升,一发得分率高达82%,她正拍则成为重要的制胜武器。最终,手感渐入佳境的莎娃第二盘中一局未失,轻松锁定胜局。

本场比赛是莎娃新赛季的首场胜利,也是她继2017天津公开赛夺冠后的首场胜利。再次回到福地中国,莎娃感谢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支持:“首轮比赛就有这么多观众来看实在是很美妙,我知道这里并不是市中心,感谢每一位到场的球迷。”在第二轮的比赛中莎娃将面对去年赛会亚军里斯克,对此莎娃表示她深知每一场比赛都会更加难,但她希望可以在比赛中不断提升、不断进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伊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