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协会换届会议召开 林建超当选新任主席

2018-01-02 09:45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围棋协会换届会议召开 林建超当选新任主席

中国围棋协会换届会议29日在中国棋院召开。会议选举林建超为主席,罗超毅、聂卫平、孙光明、常昊、雷翔为副主席,罗超毅兼任秘书长。王汝南因到退休年龄不再担任主席。

第九届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在中国围棋协会工作报告中总结了2014年至2017年协会的主要工作,认为中国围棋协会在群众普及、竞技围棋、围棋文化、围棋产业、围棋外交、行业管理等六个方面取得了系列成就,抓住群众体育大发展、围棋重回全运会、人工智能取得重大突破等良好契机,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新任主席林建超生于1952年,曾担任围棋协会多届副主席。他从三个方面谈了新一届协会的工作思路。一是全面深化围棋改革,指出以让围棋成为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组成部分为目标的中国围棋改革正式启动,明确中国围棋发展的战略目标是使中国围棋重回世界围棋中心。二是聚力抓好协会工作,在各级组织建设、社会资源整合、竞技水平提高、全民普及进程、产业模式开发、文化建设布局、促进国际交流七个领域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三是切实加强协会建设,通过班子建设、机构建设、数据建设、保障建设和作风建设,实现中国围棋协会的转型和跃升,担当起全国几千个围棋机构、几千万围棋爱好者赋予的使命和责任。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韦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