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若续约国足会有何变化 2018激发新生代力量

2018-01-02 09:54 足球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里皮若续约国足会有何变化 2018激发新生代力量

记者陈永报道 里皮第一次爆出和中国足协续约的故事还是在接受外媒采访时,当时他表态中国足协有意续约,但并没有表明自己的态度,在2017年的年底,里皮终于表明了自己的态度,那就是,他倾向于续约。

这个消息,对国足来说可谓是这个冬天最让人兴奋的消息,只是,在兴奋之余,我们有着更多的思考。

第一个思考是,里皮的续约究竟有怎样的阻碍,就目前来看,里皮如果续约,除了现有的合同之外,至少是一个3+1的合同,也就是,2019年、2020年和2021年,这其实也是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的一个周期。至于所谓的1,则是,如果里皮率队获得世界杯预选赛的资格,里皮自动续约到2022年年底。

当然,根据中国足球多年的经验,亚洲区小组赛也面临一定的风险,对于这个风险如何界定,也需要中国足协仔细审视。

总体而言,3年的全新合同,意味着6000万的薪酬支出,毕竟目前里皮的合同年薪是2000万欧元左右,其中恒大支付1550万欧元,中国足协支出450万欧元左右,那么,这个全新的3年6000万欧元合同,中国足协如何支付,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最好的办法是中国足协独立支付,这也是中国足球圈愿意看到的,但这对中国足协来说是一个难题,其次的办法则是,寻求第三方赞助商,中国足协则给予国家之队赞助商的地位,但这并不是很容易的事情,当然,如果可以实施,则皆大欢喜。第三个办法,则是寻求恒大的继续支持,但有一点很显然,不少其他俱乐部的球迷并不认可这种做法,但在极端情况下,这仍旧是解决办法之一。

不管怎么时候,2018赛季,我们都会和里皮在一起,那么,国家队又会带给中国球迷怎样的惊喜呢?

首先有一点,2018年,是中国国家队真正意义上的小年———世界杯在即,但没有中国队什么事,所以中国队的任务,在前半年是陪参加世界杯的球队热身,在下半年,则是为2019年亚洲杯进行充分的准备。

2019年亚洲杯,尽管里皮一再强调其意义,但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这实在是一个并没有太大意义的赛事,球迷更加关注的,反而是2019年中期开始的2022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小组赛的比赛。

所以,在2018年,里皮必须推动年轻化的进程,其中在2017年的东亚杯比赛中,里皮已经逐渐开启了年轻化,那么在2018年,里皮会在主力阵容和年轻化之间进行一个均衡,进而为2019年亚洲杯进行全面的准备。

至于里皮如何均衡,如何激发新生代的力量,则是2018年中国国家队的最大看点。

在年轻化和成绩之间,里皮也肯定会进行均衡,比如2018年的中国杯,里皮就表态会派出最强阵容参战,原因很简单,经历了2017年11月份的比赛,以及东亚杯的比赛,里皮也需要在成绩方面给中国足球圈一个交代。

尽管里皮受到了充分的认可,但是,急功近利的中国足球,仍旧需要国家队表现出足够的能力来提振信心,中国杯,自然是一个不错的机会。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陈永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