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普曼杯小组赛全胜 看费德勒如何延长职业生涯

2018-01-02 11:2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霍普曼杯小组赛全胜 看费德勒如何延长职业生涯

精简赛程以延长职业生涯,这将是现世界第二费德勒要在2018赛季继续采用的策略。费德勒在36岁的年纪取得了一系列超越常理的成就——在梦幻般的2017赛季赢下两个大满贯冠军。但就在2016年他还受到了膝伤的威胁,他的职业生涯也险些被这场伤病葬送。这让费德勒意识到,他不能再按照年轻时的作战计划透支自己的身体。

费德勒的膝伤是他在给双胞胎儿子洗澡时不慎扭到的,他自己也明白再有一次这样的意外,他的网球生涯将注定被终结。不过目前他自己则完全没有任何退役的打算,相反地,他的目标仍然是继续斩获大满贯。瑞士人深信对于现在的他来说,刻苦的练习反而是一种消磨和伤害,取而代之的应该是更为智慧、科学、有效的训练内容。他也将上一个赛季的成功,归结于这种少而精的参赛和训练策略。

“我克服了伤病,还能继续在澳网角逐,但相比于几年前我的想法已经发生了改变,”费德勒说道,“我将会减少我的赛程,但要保证质量。这样能给我更多的时间来恢复和休整。事实上我现在一天最多只训练工作半天的时间,因为目前我没有必要去逼迫自己练满一整天,那样会超过我的负荷,但必要时我肯定也会加大训练量。这也是我认为我能赢得澳网的原因,还有赢下美网也是一样。”

“我曾经赢下的那些重大比赛,我知道我能做到,这点对于伤病的恢复也同样重要。”费德勒在结束2017赛季后只经历了短暂的休假,但2018赛季的首秀他表现得并不逊色——在霍普曼杯首日2比0轻松击败日本队杉田祐一。费德勒和本西奇组成的瑞士队也在第一轮小组赛中三战全胜,他们将在接下来迎战卡恰诺夫和帕夫柳琴科娃组成的俄罗斯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七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