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一路攀登不敢停步 2018该是怎样就是怎样

2018-01-02 11:27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婷:一路攀登不敢停步 2018该是怎样就是怎样

如果用一个词来概括我的2017年,我想用攀登。这一年日程很满,全年无休,高强度高对抗,马不停蹄……

如果问我现在的感觉,实话说:挺累的。

回头看这一年,有得有失,并不圆满,但是,也没有必要太圆满。

年初,我们队在土耳其联赛的连胜纪录正在不断增加,信心满满参加土耳其杯,却丢了冠军。初来乍到土耳其,第一年难免想法多,很想拿出好的表现,想拿冠军,太想要了,反而没有如愿。

四月的欧冠,是我出国打球第一个赛季最后一个争冠的机会。在意大利,郎导的到来对我来说是很大的鼓励。半决赛和决赛,我和队友做了很充分的准备,我算是发挥了正常水平,拿到冠军特别开心,更重要的是心里觉得特别踏实,出国第一年,终于有冠军了,心里有底了。

世俱杯顺风顺水,夺冠后回国,特别是回到国家队,队长的身份让我感受到信任,也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

大奖赛起起伏伏,有些遗憾,但是在这一年最重要的任务———世界女排大冠军杯比赛中,我们赢了,结局圆满。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大冠军杯,到2017年结束,好像我只差亚运会没有参加过了,职业生涯又填补了不少空白。

这一年,人生有了更多的体验,我身体壮了一些,经验长了一些,更成熟了一些。

经历了我的第一个职业赛季,最直观的感觉是见世面了,看到了欧洲的比赛是什么样,很庆幸能有这样的经历。

我的2017年,有时晴,有时多云,有收获,也有遗憾,最重要的是,一直攀登,没有停步。

2018年,愿天顺人愿,一切顺顺利利,至于结果,该是怎样就是怎样。(我爱女排)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朱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