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奥组委:朝鲜参赛是新年礼物 已做好接待准备

2018-01-02 14:3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平昌奥组委:朝鲜参赛是新年礼物 已做好接待准备

韩联社首尔1月1日电2018平昌冬奥会组委会主席李熙范1日在接受韩联社电话采访时就朝鲜有意派团参赛表示欢迎,称这就像是一份新年礼物。

李熙范表示,组委会将同国际奥委会协商,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寄望国际奥委会给予朝鲜外卡参赛资格,预计朝鲜有望参加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越野滑雪、女子冰球等项目。目前,朝鲜是否参赛将成为能否实现和平奥运的核心话题。

李熙范表示,组委会已就朝鲜代表团的住宿和交通安排做好准备,相关事宜有望按照组委会的既定计划开展讨论。2014年仁川亚运会期间,朝鲜代表团曾乘坐高丽航空班机直飞仁川机场后前往运动员村。另外,朝鲜双人滑组合选手廉太钰和金柱希此前已放弃参赛资格。

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当天在新年贺词中表示,有必要改善韩朝关系,确保民族大事隆重举行,彰显民族气概和尊严,迎接民族发展史上特殊且重大意义的一年。他祝愿平昌冬奥会成功举办,并表示朝鲜有意采取包括派团参赛的所有措施,并愿与韩方就此尽快举行会谈。(完)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