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逼到绝境才能发挥最好 保持斗志战斗下去

2018-01-02 14:42 南方都市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帅:逼到绝境才能发挥最好 保持斗志战斗下去

只有经历过起起伏伏才能笑看风云。昨日展开的WTA深圳公开赛首轮比赛中,世界排名35位的中国选手张帅战胜俄罗斯选手安娜·布尔科娃,取得了新赛季首场胜利。赛后她表示很珍惜现在的日子,希望将这样的斗志能够继续保持下去。

跌宕起伏的比赛和人生

在昨日中心球场的首场比赛中,张帅用了1小时25分钟赢得了比赛,两盘比分为6比3和6比4。张帅表示,能够在这么多深圳球迷的注视下拿到新年第一场比赛的胜利,感觉非常开心。

事实上,比赛进程并非如比分表现得那样轻松,在第二盘比赛中,张帅一度以3比4落后,在第8局面临0比40落后的局面,不过她此后实现了逆转。张帅说,自己的人生一直都是这样,一直处于跌宕起伏的状态,更不用说一场球:“正是因为我过去那些年的经历,让我平静地去面对这些。”

两年前,张帅在澳网一举突破此前14次大满贯正赛一轮游的瓶颈,也把她的职业生涯重新拉回了正确的轨道当中。张帅评价自己说:“天津队的时候教练都说我比较适合绝地反击,不把我逼到特别困难的状态,很难发挥最好的状态和勇气。不管是之前的人生还是现在的比赛中,都能够在出现比较被动的状态下,能够激发起我的动力和勇气,这比技术对我来说更重要。”

最近两年,明显可以感觉到张帅在比赛中越来越自信。她说,很感谢能够从小开始打网球,因为网球才带给她这些感受,未来在网球场上的时间肯定不会有10年那么长了。“我特别珍惜现在每一次上场,现在都是朝气蓬勃地上场。我也越来越热爱网球,这是让我更有信心的一点。”

新赛季将更多独自旅行

张帅的新赛季面临着变化和挑战,上赛季结束的时候,她和教练刘硕进行了交流。刘硕教练的儿子越来越大了,他需要更多陪伴家人,所以新赛季当中,刘硕会减少旅行,一些比赛需要张帅自己独自面对,自己去打。

对于这样的变化,张帅表示非常理解,教练们多数都有家庭,工作固然重要,生活和家庭也是很重要的。“我觉得打了这么多年,也不是青少年选手了,觉得自己没有问题的,训练中在技术上会做一些调适,跟着自己的感觉走更多一些。”张帅说。

昨日是2018年的第一天,但张帅说,任何一天都没有因为节日而有所不同。“对我来说,赢球那一天就像过节一样,不论是再大的节日,如果我输球了或者练习得不好,天空就是灰暗的。所以说今天赢球了,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希望能够保持这样的斗志,能够继续下去。”

今日的第二轮比赛,张帅将迎战哈萨克斯坦选手迪亚斯。此外,莎拉波娃在昨日的首轮比赛中轻松战胜罗马尼亚的布泽妮斯库,今日将迎战美国选手里斯克。如果张帅和莎娃今日都能过关,两人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争夺一张四强门票。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刘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