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当选2017年度最佳 碾压式前进收割纪录

2018-01-02 15:03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奥沙利文当选2017年度最佳 碾压式前进收割纪录

2018新年已至,尽管斯诺克赛季是跨年的,但对过去一年来说,总要评出个年度最佳来。专业媒体《SnookerHQ》就撰文评出了2017年度最佳斯诺克球员。

在2016年12月,马克-塞尔比无疑是最耀眼的选择之一,但如今这个选择似乎并不那么简单。在2016-17赛季,“小丑”的确一路笑傲排行榜,特别是在创纪录的赢得了超过100万英镑奖金后。

他当然再次成为这个评选一名关键球员,但在今年,他至少有一个另外的竞争者。那就是罗尼-奥沙利文。

对塞尔比来说,在5月卫冕世锦赛冠军后,他成为了仅有的五位、在克鲁斯堡时代赢得过三次冠军的球员之一。在决赛中,他战胜了老对手约翰-希金斯——他曾在十年前、自己的首个重要决赛中输给过对方。有些人认为,塞尔比已一跃而成有史以来最好的全能球员之一,“最”这个字眼是英国人获胜能力的一种证明。

“小丑”不仅在上赛季末拿到了世锦赛冠军,而且还打破了所谓“中国公开赛魔咒”,成为了第一个背靠背赢得这两项赛事冠军的第一人。

然而下半年来,世界第一的表现却明显下滑,但他仍然努力卫冕了另一项奖金丰厚赛事的冠军——大庆的国锦赛。

不过,即便不是这样,奥沙利文在2017年仍然取得了同样令人印象深刻的成绩。

在1月,“火箭”创纪录的赢得了第七个大师赛冠军,他也以最具代表性的方式,开启了最忙碌的巡回赛征程之一。

在夏休期前,这位42岁的球员有些变得沉寂,然而新赛季开始后,他再度变得活跃起来。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他共拿下了包括英锦赛在内的三项排名赛冠军——而这第六个英锦赛奖杯也使他追平了史蒂夫-戴维斯和斯蒂芬-亨德利的两项纪录。

对奥沙利文来说,这是一段多么美妙的时期,纪录正一项项被他踩在脚下。他不仅在“三大赛”冠军数上追平亨德利并列榜首,还将与“皇帝”排名赛冠军总数之间的差距缩小到了5个,同时,他的单杆破百纪录也超过了900杆,遥遥领先其他人。

“火箭”在做到这一切的同时,也在其它领域不断开拓着市场——投身全新电视节目、出版最新小说《双重击》,这些仍然引起了赛场内外的争议。

在球台上,奥沙利文再次证明了他为何是斯诺克有史以来最有天赋和最优秀的球员,而只要他想,他简直是不可战胜的。

基于这些原因,罗尼-奥沙利文被评选为《SnookerHQ》2017年度最佳球员。

当然,在谈到2017表现时,还有一个人也要提一下——尽管贾德-特鲁姆普全年共打进了五项排名赛的决赛,但他只获得了两次冠军,而且由于在三大赛中表现低迷,所以他不可能真正被列入这项评选之中。如果今后能在大赛中找到杀手本色,那么他也将真正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力量。

如果奥沙利文和塞尔比能在即将到来的大师赛决赛中相遇,那将会是多么值得人们铭记的事啊!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奥沙利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