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软景罕见当保姆主攻 上海女排副攻竟出彩

2018-01-03 08:5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金软景罕见当保姆主攻 上海女排副攻竟出彩

1月2日,2017-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今天进入第二阶段8强复赛,原本广东恒大女排主场迎战上海女排被认为是本轮实力差距最大的较量,没想到年轻的恒大女排打出半场好球,居然还从领头羊上海女排的手里抢下一局。可惜经验欠缺的她们在后两局没能顶住,最终以1-3落败。

恒大女排前2局防守发球出色 18岁希望之星仍需锤炼

恒大女排的国内球员班底主要是由原来广东女排的年轻球员构成,经过半个赛季排超联赛的锤炼,年轻队员在防守串联、整体配合上有了明显的提升。这一点在她们今天和上海女排的比赛中就有充分体现。前两局恒大女排的发球和拦防配合都做得不错,张楚楠和刘亚男的两个发球强轮多次冲击上海女排的一传体系,甚至将上海的首发主攻张轶婵直接发了下去。上海队的杨婕替补上场后,虽然缓解了一传压力,不过她一开始的进攻却被看得死死的,张楚楠几次精彩的后场起球,帮助恒大女排在第二局紧咬住上海女排,并成功啃下次局。

广东队中最引人注意的球员莫过于18岁的希望之星陈佩妍,作为身高1米94的左手接应,出众的身体条件让她为媒体和球迷所看好,去年还曾经入选过国家队进行集训。今天比赛前两局,在二传郁佳睿的调度下,陈佩妍和张楚楠两人在二、四号位两边炮火猛烈,一度打得上海队措手不及。可以看出,在局势占优的情况下,陈佩妍相当敢打,几次高难度的后二进攻显示出了这名新人的能力和潜质。正是她的扣球得分,让恒大女排拿到第二局的局点机会。

不过陈佩妍正式练习排球毕竟只有5年,她的基本功和人球关系都还需要打磨,在恒大女排后2局一传波动,场上局面有些混乱的时候,她几次试图强行进攻都出现了失误。第4局,主教练方岩甚至直接用外援亚尼娃将陈佩妍换下。

后两局,陈佩妍的表现基本也是整个恒大女排的缩影,尽管主帅方岩先后换上栗垚、亚尼娃,依旧无法抵挡住对手猛冲发球的攻势,球队攻防都陷入混乱。以95后国内球员为主要班底的恒大女排,距离成熟还有一段距离。

金软景安心当保姆主攻 上海女排副攻罕见出彩

上海女排在本赛季引入了曾经的奥运会MVP金软景,可以是排超的最大牌外援。金软景的加入,无疑让上海女排的边攻手实力又上了一个台阶,目前上海女排只有一人进入得分榜前十,就是金软景以219分排在第6。

不过今天对阵恒大女排,上海女排却没有主打金软景。或许是为了进一步磨合阵容,即便是金软景在前排的时候,二传米杨也没有传太多球给她打,而是更选择了和两名副攻以及接应的战术配合。金软景则安心当起了保姆主攻,承担起了大量的一传和防守任务。

作为世界级的主攻,金软景的下三路同样出色。今天她全场11次防守有效起球,排在本队第二,只比自由人王唯漪少一次。同时她接了16次一传,同样排在本队第二,和另一名主攻杨婕一起撑起了后排。

金软景的后排保障,换来的是上海女排全面开花,队中有5人得分上双,除了接应张磊拿到18分成为得分王以外,两名副攻张钰倩和马蕴雯,一个拿到13分、一个拿到10分,这在以往二传和副攻配不上的上海女排可不多见。

可以说,这样的上海女排才是最可怕的,全面均衡、每一个点都有得分可能,而且到了要命的关键时刻,她们还有金软景可以站出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萨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