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女排丢网口难作为 副攻双塔难阻李盈莹

2018-01-03 09:0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八一女排丢网口难作为 副攻双塔难阻李盈莹

1月2日,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展开第二阶段争夺。天津女排主场以3-0击败八一深圳,收获一场宝贵胜利。本场比赛,李盈莹火力全开独揽23分,让隔网而对的国手副攻袁心玥和高意黯然失色;网口一直以来是八一的优势,这场比赛,她们在网口丧失竞争力,失败亦是在情理之中。

李盈莹强势让国手副攻蒙羞

本赛季,天津女排并没有引进外援,但小将李盈莹的火力丝毫不逊于米哈伊洛维奇、卡里罗等世界级重炮,她的存在也极大缓解了球队强攻问题,事实上,只要李盈莹首发,就毫无悬念的夺得比赛的得分王。

京津女排苦战中,李盈莹二、四号位火力全开,独得37分,成为全场最耀眼的选手。津沪对决,李盈莹再显风骚,她的扣球势大力沉,让对手几乎无解,全场比赛,这位小将砍下45分,打破朱婷纪录,成为联赛新晋单场得分王。

这场与八一深圳的比赛,李盈莹从比赛一开始就打开局面,进攻端表现得非常强势,二号位、四号位以及后排进攻打得有声有色,即便八一深圳拥有袁心玥、高意两位国手副攻,替补席还有老将杨珺菁,但从比赛进程来看,八一深圳的高拦网并没有给李盈莹带来威慑力,整场比赛,李盈莹独得23分,为球队获胜立下汗马功劳。

从今年一系列的表现来看,李盈莹确实具备超强的攻击火力,她也是中国女排不可多得的进攻型选手,有望与朱婷遥相呼应。当然,这位小将还有较大成长空间,不管是司职主攻还是接应,一传、下三路、拦网都需要不断提升,只有这样,恐怕才能在国家队站稳脚跟。

八一丧失网口优势难有作为

纵观历届联赛,天津和八一的对决不乏经典,而在雅典奥运周期,天津和八一的对决几乎成为联赛主旋律,那时候,天津队技术全面,李珊、李娟、张萍、王莉等攻手虽然高度不如八一,但攻防串联出色,打点、打线堪称拿手绝活;八一坐拥赵蕊蕊、吴咏梅、王丽娜、董凌鸥、白云等高妹,球队颇有些“亚洲俄罗斯”的特点,技战术相对简单,高举高打依靠网口实力硬吃对手。

如今,两队虽然经历了阵容更迭,但技术特点没有太大变化,网口依旧是八一的优势。然而这场津军大战,八一深圳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网口优势,场面上显得尤其被动,特别是前两局,王云蕗进攻几乎负效率,欧阳茜茜的进攻也只是以偷袭为主,袁心玥和高意出手机会更是有限。

第三局,八一深圳的进攻略有好转,局末一度以19-17领先,大好局势下,球队老毛病就犯,无谓失误开始增多,最终以23-25再输一局,局分0-3不敌天津。

这么多年来,八一深圳虽然取得过联赛冠军,但在天津女排面前恐怕占不到太多便宜,一方面,球队风格有些相克,另一方面,底蕴也占有一定作用,多年来,天津打八一很有心得,自己的主场更是让军旅队员如梦魇一般,而八一队打天津从心理上就无优势可言,建立自信,突破这层窗户纸对于八一队员来说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林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