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23分天津女排零封八一 夺排超复赛第5胜

2018-01-03 09:0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盈莹23分天津女排零封八一 夺排超复赛第5胜

1月2日,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展开第二阶段争夺。联赛十冠王天津女排主场以3-0(25-20、25-19、25-23)击败八一深圳,将战绩改写为5胜2负,而八一队遭遇第四败。本场比赛,天津女排小将李盈莹砍下全场最高的23分。

比赛重点

1、天津女排前两局顺利拿下,第三局17-19落后连赢六分,最终以25-23胜出,局分3-0力挫八一深圳,将战绩改写为5胜2负,而八一深圳3胜4负。

2、本场比赛,小将李盈莹表现抢眼,独得23分冠全场。

双方首发

本场比赛,天津女排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盈莹、陈丽怡,副攻王宁、王媛媛,二传姚迪,接应杨艺,自由人刘立雯和孟子璇;八一深圳的首发为主攻王云蕗、刘晏含,副攻高意、袁心玥,二传周妤婕,接应欧阳茜茜,自由人黄柳燕。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天津女排一共有三位选手得分上双,李盈莹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3分,王媛媛贡献11分,杨艺拿到了11分,王宁8分,陈丽怡6分,姚迪也有4分进账;八一深圳方面,刘晏含11分全队最高,袁心玥得到9分,欧阳茜茜和高意均得到5分,替补亮相的前国手范琳琳4分,王云蕗只有3分。

战况回顾

首局比赛,天津女排进入状态较快,李盈莹和杨艺左右开弓,不管是四号位还是二号位进攻都打得有声有色,被动之下,高意进攻受阻,王云蕗扣球失误,天津队一度握有三分领先优势。接下来,王媛媛的发球很有针对性,王云蕗一传不到位,李盈莹反击扣球得分,天津女排牢牢领先。局末阶段,杨艺反击命中,李盈莹二号位大力扣球得分,天津女排率先拿到局点,并以25-20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刘晏含挺身而出,她的四号位进攻势如破竹,帮助球队开局以4-2占先,杨艺二号位扣斜线没有打死,王宁快攻被拦死,虽然八一深圳一传有所松动,但袁心玥拦网建功,帮助球队以10-9领先。随后的比赛,天津队打得非常顽强,小球串联出色,王媛媛和李盈莹的进攻接连打成,联赛十冠王以18-17反超比分。胶着时刻,八一深圳连续失误,天津女排以22-18拉开比分。局末阶段,八一队依然没能控制住失误,天津女排以25-19再下一城,局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袁心玥这一点发威,她的快攻和拦网接连打成,1平后八一深圳打出一波小高潮,以7-3、9-6占先。被动之下,姚迪依然大胆组织快攻,王媛媛不负众望,二号位背飞屡试不爽,帮助球队紧咬住比分。随后,双方都有一些波动,李盈莹的强攻被拦死,刘晏含反击命中,八一深圳以19-17领先,天津队主教练陈友泉被迫请求暂停。

比赛重新开始后,李盈莹二号位打手出界,紧跟着反击扣斜线得分,两队战成19平。关键时刻,李盈莹进攻势如破竹,帮助球队以23-19扩大战果。刘晏含反击打手出界,双方只有一分之差。李盈莹二号位突破得手,帮助球队以24-22获得赛点,随着李盈莹后攻命中,天津女排以25-23胜出,局分3-0击败八一深圳女排。

下轮预告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1月6日,八一深圳将在主场迎战上海,而天津则在客场对垒辽宁。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林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