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深圳公开赛 张帅输球享受过程

2018-01-03 09:1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帅输球享受过程

本报深圳专电(记者 褚鹏)昨天在WTA深圳公开赛第二轮,虽然张帅最终3盘不敌迪亚兹,依然为自己的战斗精神骄傲。赛后张帅还主动邀请媒体,去她的下一个比赛目的地去看看。

13次主动失误,这不是一个让张帅开心的数据。好在张帅和从前相比,已经可以调整心态,朝着好的方面去看问题。“虽然输了,这次比赛比起上次我们在东京打,进步挺多的。”张帅坦言,迪亚兹不但进攻好,防守也好。“这逼迫我更积极更主动,所以也伴随更多的失误,包括制胜分。”

张帅虽然输了球,比赛过程却让球迷们热血沸腾。第二盘张帅将比赛拖入抢七,一度1比5落后。张帅并不慌乱,打出一波6比0的高潮,7比5拿下抢七。第三盘张帅被对手拿到3个赛点,又几乎上演翻盘好戏。可惜几个关键分的失利,让张帅成了失败的一方。“通常比赛就是这样,关键的几个球打上了,我就胜利了,没有打上,我就失败了。我一直在进攻,我认为胜利一直是掌握在我手中。虽然因为进攻没有打上失败了,但我对战术没有后悔。”她说。

回顾深圳之行,张帅说,她学会了享受过程。“如果是很轻松地拿下比赛,只能说明我参加的比赛级别低,对手低。我爱网球,就是因为大家都拼尽全力。这也是体育的魅力,大家都要为了胜利拼到极限。这也是奥林匹克精神吧。”

在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后,张帅将和一直陪伴她的爸妈前往澳大利亚的霍巴特岛,参加澳网大满贯前最后一站热身赛。张帅说:“那是在澳大利亚南部的一个小岛,很美丽的地方。希望大家也能去报道,去看看。”除了张帅遗憾出局,昨天的深圳赛还目送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首轮出局,而名将莎拉波娃历经苦战,才涉险过关。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褚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