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排打出本赛季最佳? 新人惊艳两主将闪耀

2018-01-03 09:30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女排打出本赛季最佳? 新人惊艳两主将闪耀

北京女排客场以3-1力克江苏队,取得八强战首场胜利。王梦洁的到来,让北京队的防守和串联提升了一个档次,刘晓彤和曾春蕾起到了核心队员的作用,在攻守两端都有不俗的表现。杨涵玉的拦网和快攻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北京队打出了本届联赛最好的一场球。

北京队在小组赛输了六场球,主要是队伍人员动荡,鲁尔克的离去让北京队失去了得分利器,另外一传、二传不稳,关键分一传失误太多。有两场球都是在决胜局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方逆转,在进攻重点人被对方重点照顾以后,经常找不到摆脱的办法。以0胜6负的成绩带入八强战后,尽管晋级四强的希望渺茫,北京队还是从山东队引进了自由人王梦洁和副攻杨涵玉。

客场打卫冕冠军江苏队,显然是巨大的挑战,赛前很少有人会想到北京队能取胜。江苏队的发球很好,几乎每一个主力队员的发球都有相当的威胁,然后江苏队的拦网高度可观,拦高球很好,张常宁、龚翔宇的强攻实力比较突出,网上有优势。北京队给出的对策是将外援沃帕特放在替补席上,以杨涵玉、张宇两位身高超过1.95米的队员出任副攻,去拦对方进攻重点人。这一招果然见效,本场比赛北京队的有效拦网比较多,较好地限制了江苏队的进攻。

王梦洁的到来,让北京队的防守、一传和串联提升了一个档次,尤其是她对江苏队四号位强攻的防守相当有效。面对张常宁、许若亚等人的强攻,她卡位准确,多次防守起球,为本队反击创造了机会。在反击中的下手垫传、保护也相当到位,很好地起到了防守中坚的作用。北京队薄弱的环节得到弥补,这是能够战胜江苏队的关键。

杨涵玉不仅在前排拦网多次撑起或拦回对方的强攻,而且关键分也相当给力。第二局战成23平后,她先是背飞打中,随后拦住张常宁的强攻,为北京队拿下了这一局。她到北京队时间很短,但二传陈馨彤敢于给她传球,这一点打开以后,有效地牵制了江苏队的拦网。

北京队的两位核心队员刘晓彤和曾春蕾依然是取胜最大功臣,刘晓彤一度遭到对方的追发,一传基本上顶住了,调整强攻有声有色。第四局关键时刻正是她的两记强攻得分,帮助北京队奠定胜局。曾春蕾除了一传保证得比较好,在二号位的进攻也不错。她们两人的发球多次破坏江苏队的一传,令对方打不了快攻,只能打强攻,为拦防创造了机会,两人的发球各得3分并多次破坏对方的一传。刘晓彤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曾春蕾得到18分,两人的一传次数也是全队最多,起到了主心骨的作用。

北京队的替补发挥也可圈可点,第四局北京队一度7-11落后,换上金烨以后她连续扣球得分,帮助北京队将比分追平。第三局北京队教练换上外援沃帕特,替下曾春蕾,她的进攻连续得分。本来她是副攻,客串接应对方显然没想到,这一招也是北京队教练的神来之笔。

北京队没有因为小组赛成绩不佳就放弃复赛的比赛,依然全力以赴出战。尽管晋级四强希望依然渺茫,但能打出水平,对联赛和自身的形象都是有益的。(冰雪季节)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