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竞聘淡化"官本位" 中层工作满1年者必须轮岗

2018-01-03 10:1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足协竞聘淡化"官本位" 中层工作满1年者必须轮岗

1月2日下午,中国足协就机构调整和新周期中层管理人员聘任工作举行全员会议。协会将下设总计27个部门,并按“政治标准与专业能力双过硬”原则选拔、任用各部门中层管理人员。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坦言,调整意在提升中国足协管理工作效率。而协会秘书长张剑也明确提出此次中层人员轮岗、竞聘将淡化到岗人员“做官”的概念。

过去,中国足协以每四年为周期进行全员竞聘,由于上一次全协会范围内的竞聘展开于2014年,因此此次机构调整与中层管理人员选聘也是协会履行正常工作程序。方案显示,除中超公司、福特宝公司、香河基地外,新周期协会将下设27个部门,分别是主席办公室、综合部、党务人事部、纪检监察部、财务部、对外交流部、市场开发部、媒体与公共关系部、规划部、法务部、会员协会部、国家队管理部、女子部、技术部、青少部、男足青训部、女足青训部、五人制及沙滩足球部、竞赛部、中超管理部、中甲管理部、中乙管理部、业余足球管理部、女超联赛部、注册部、准入部、裁判部。

为培养并激活中层管理人员综合能力,足协将对原有中层成员实施轮岗的聘用办法。原则上,凡是在现岗位工作满一年的中层人员都必须轮岗,个别专业性要求强的岗位安排则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那些目前在岗,因退休年龄原因无法干满一届(4年)的中层人员将不再受聘担任中层。根据安排,本次中层人员聘任将于今天进入具体人员报名程序,资格初审于明天进行,而通过初审的应聘人员将参加周五的全员大会,通过抽签轮流作汇报,最后聘任工作领导小组将根据综合测评公布最终结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肖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