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今年起实施世界排名新积分规则

2018-01-03 10:18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际乒联今年起实施世界排名新积分规则

自今年1月1日起,国际乒联开始使用新的积分系统来计算世界排名。以前的积分系统主要依据与对手比赛的最终结果:获胜得分,失利扣分。新的积分系统则有所改变,基本原则是依据赛事级别以及比赛名次决定积分。

新版世界排名积分规定鼓励运动员更多地参与到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和其他国际乒联相关赛事中,吸引世界顶级球员参与世界巡回赛是乒乓球运动发展的重要环节,新版世界排名将体现球员过去以及目前的战绩。

新版世界排名积分特点包括:参加世界级比赛、奥运会、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等获国际乒联认证或注册的比赛均可获得积分;单打比赛将根据比赛晋级轮次和名次进行积分;(除洲际锦标赛;区域运动会等);团体比赛(奥运会及国际乒联认证赛事)将根据比赛中个人获胜情况进行积分等。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国际乒联中文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