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圭罗6战大黄蜂扫10球 热苏斯受伤助他争金靴

2018-01-03 10:2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阿圭罗6战大黄蜂扫10球 热苏斯受伤助他争金靴

在曼城与沃特福德的比赛前,蓝月亮宣布了热苏斯的具体伤情,内侧副韧带损伤虽然不重,通常养伤需要3-6周,但如果恢复情况不好,恢复期拖延到12周也是有可能的。在这样的前提下,很多媒体抛出了曼城危机论,可是阿圭罗本战的破门,扫除了阴云。

平心而论,拥有萨内、德布劳内和大卫-席尔瓦三大助攻高手的支持,阿圭罗本战拿到了很多机会,但不在最佳状态的阿根廷人并未能很好的把握,比如半场前后,阿圭罗三次拿到黄金机会,可是包抄抢点被扑,停球射门太正,头球攻门也顶偏。但是第63分钟,阿圭罗终于取得进球,德布劳内右路诡异的传中球迫使对手门将脱手,阿圭罗轻松补射破门。

这是近6次对阵沃特福德,阿圭罗攻入的第10球(此前对阵大黄蜂他上演过2次帽子戏法),他非常“钟爱”大黄蜂这个对手。在英超各队里,只有纽卡斯尔(11球)是阿圭罗破门次数更多的球队。阿根廷人的破门也提醒着人们:虽然热苏斯的伤情确实对曼城形成了不好的影响,但是在蓝月军突前前锋的位置上,阿圭罗才是进球数更多的第一杀器。1338分钟英超,阿圭罗已经射入13球并有4次助攻,他也悄然来到射手榜第4位。

需要强调,阿圭罗虽然比哈里-凯恩少了5个进球,但本赛季在英超赛事里,阿圭罗接受了较多轮换,出场时间比凯恩少了350分钟左右,这无疑对阿圭罗的进球数形成了一定的影响。但现在热苏斯的受伤,将使得瓜迪奥拉未来1-2个月(具体时间要看热苏斯的恢复速度,极端情况下可能是3个月)只能押宝于阿圭罗,这将有助于阿圭罗冲击金靴奖。

过去3个赛季,凯恩和阿圭罗瓜分了3个英超金靴奖,本赛季从赔率来看,二人仍然是大热门。凯恩进球数更多,而且多出5个,这确实是巨大的优势。但阿圭罗拥有球队更强力的支持,通俗的说法是,他身后的“做饼高手”更多。阿圭罗本赛季的进球效率其实与凯恩并无太大差距,只是热苏斯的存在,分走了他一定的出场时间。在热苏斯受伤之后,阿圭罗夺取金靴的赔率有所下调,显示了各大机构的评估态度:虽然曼城缺少了热苏斯,但拥有198场英超攻入135球的超级杀手阿圭罗,谁能说蓝月亮就锋线无人可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冷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