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根驿传接力赛青山学院逆转实现4连冠 打破赛会纪录

2018-01-04 09:0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箱根驿传接力赛青山学院逆转实现4连冠 打破赛会纪录

北京时间1月3日,日本著名接力赛事箱根驿传第二日对决继续进行。最终青山学院次日逆转东洋大学,以10:57:39完赛并打破赛会纪录,实现4连冠。第二名东洋大学总成绩11:02:32,同样打破赛会纪录。

东洋大学首日一路领跑,率先以5小时28分29秒到达终点,卫冕冠军青山学院以5小时29分05秒排在第二位。第二天对决开始,青山学院开始发力,不断将差距缩小,第六区15km处,青山的小野田利用出色的下坡技巧,顺利反超对手,青山学院实现登顶。

青山第七区的林奎介,表现尤为亮眼,以1:02:16的成绩打破了区间纪录,青山对东洋的领先优势继续扩大到3分28秒。第八区下田裕太同样跑出了本区最佳,把青山学院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6分15秒。

箱根驿传全称为东京箱根间往复大学驿传竞走,是日本一项在每年1月2-3日举行的驿站接力赛,由日本马拉松之父金栗四三等人于1920年所创办,目前由关东学生田径联盟主办,读卖新闻协办。2018年箱根驿传参赛队伍共有21支全男生队伍,分别来自经选拔产生的20所大东京地区高校,外加一支由落选学校高手组成的“杂牌军”——关东学生联合队。每支队伍至多可以有16人,最终只有10人被教练选中上阵,每人出战一个赛段。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跑步骚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