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主帅:葡萄牙教练适合中超 不介意与卡帅比较

2018-01-04 09:31 今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权健主帅:葡萄牙教练适合中超 不介意与卡帅比较

天津权健队多哈冬训已经接近尾声,新帅保罗·索萨对于全队的情况也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他在本报特派记者专访时表示,有信心帮助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成为一家冠军级别的足球俱乐部。

不介意和卡纳瓦罗相比较

最近一年半的时间,天津权健队在前任主帅卡纳瓦罗的带领下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保罗·索萨接手天津权健队后,自然会有很多球迷拿他和卡帅直接比较。对此,保罗·索萨并不在意,他说:“我知道很多人拿我和卡纳瓦罗比较,这是足球的一部分,很正常。对于我来说,在天津权健队有明确的目标,就是提升球员个人能力的同时,加强全队的整体性。我们是一家年轻的俱乐部,和老牌冠军俱乐部相比,或多或少有些缺陷。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可以把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打造成一家综合实力更强的俱乐部,有夺取冠军实力的俱乐部。”

满意多哈,期待马贝拉

保罗·索萨带领天津权健队在多哈的冬训已经接近尾声,他对于全队这十多天的训练成果表示满意。他说:“我们这段时间主要是相互之间的了解,我可以更好地去考察球员,为下一阶段西班牙马贝拉集训打好基础。”说到接下来的西班牙马贝拉集训,保罗·索萨表示会非常关键,也非常期待。他说:“西班牙马贝拉阶段的冬训,我们主要是以赛代练的模式,队内人员也肯定会更加齐整,我们教练组也会对球员们给出最终的评估,以决定是否需要。同时,西班牙马贝拉阶段的冬训,我们安排的几个热身对手在风格上和我们在亚冠联赛资格赛的对手澳超布里斯班狮吼队差不多,这会让我的球员们更好地去熟悉硬朗的风格和打法。”

亚冠之前打法不会太激进

谈到亚冠联赛资格赛,保罗·索萨表示,这对于天津权健队来说是一个新的体验和挑战。由于备战时间紧张,亚冠联赛资格赛之前,他不会对于天津权健队原有的技战术有彻底的改变。保罗·索萨说:“布里斯班狮吼队实力不错,他们的主帅已经执教了两个赛季,全队打法已经成型。而且,他们目前正处于联赛期,所以比赛感觉肯定比我们好。另外,我们备战时间相对紧张,所以目前我们不能够有太大的改变,否则很容易出现意外。我现在就是努力提升每名球员的能力,延续全队上个赛季的阵型。但是未来,我肯定会有更多的改造。我认为,只有球员的能力达到标准了,阵容的特点才能够发挥出来。所以现在尽快提升球员水平是关键,我的目标就是进更多的球,尽量不丢球,赢得更多的胜利。”

葡萄牙教练很适合中超

新赛季中超联赛中将出现三名葡萄牙籍主帅,分别是上海上港队的佩雷拉、重庆当代力帆队的保罗·本托和天津权健队的保罗·索萨。对于葡萄牙教练纷纷加盟中超联赛,保罗·索萨认为并不是偶然现象。他说:“葡萄牙教练的特点就是有能力,有耐心,在特定的情况下,可以解决特殊复杂的问题。这非常适合中超联赛。关于佩雷拉和本托两位教练,我平时和他们联系得很少,但是我祝福他们能够执教顺利。同时,我也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优秀的葡萄牙教练到中国执教。”

今后会积极融入中国文化

执教天津权健队是保罗·索萨第一次在欧洲之外的俱乐部队执教,不少人都担心他对东方文化和中国文化的适应问题,对此,保罗·索萨并不担心。他说:“我14岁就离开家到本菲卡踢球,后来又到了很多国家工作。一直以来,我的原则就是尽快适应当地的文化。来到天津,我肯定也会积极适应这里的文化和理念,而不是让整个团队去适应我们教练团队的理念。在双方相关尊重基础上,我们再好好磨合,让不同文化中更好的理念相互结合,最终给全队带来更多的帮助。”

之前在欧洲执教时,媒体对于保罗·索萨发脾气总是大肆渲染。但是到目前为止,保罗·索萨在天津权健队还从来没有发过脾气。保罗·索萨说:“我的要求很简单,球员们必须在训练和比赛中全力以赴,不能有任何保留。如果他们做不到,那么我肯定会发脾气的。但无论如何,在球场下,我和球员们都是朋友和家人一般的关系,会尽力相处融洽。无论如何,我也一定会竭尽所能,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所有传授给全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