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维斯违反纪律离队未受罚 或重演闹剧回归成疑

2018-01-04 09:32 体坛内参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特维斯违反纪律离队未受罚 或重演闹剧回归成疑

新年过后,中超、中甲各队已经陆续集结。对于几支参加亚冠的球队来说,由于他们新赛季将比其他球队开始的更早,所以他们的备战节奏也会更紧凑。

在big4中,时间紧任务重的无疑是权健。他们将在月底出战亚冠资格赛,对手很可能是去年淘汰申花的布里斯班狮吼;而在今年冬天,权健还换了主教练,一个月又要练体能,又要调状态,还要去摸保罗索萨的技战术打法,这也在无形中给权健的备战提升了不小的难度。但是在BIG4中,论新赛季挑战难度最大的肯定不是权健。毕竟权健原有的阵容框架不仅不会减,反而还会做一些加法。那么挑战最大的是谁呢?无疑是足协杯冠军申花。

论小组赛的难度,申花无疑是BIG4中挑战最大的。论纸面能力和家底厚度,申花也无疑是BIG4中靠后的。然而就是现在申花这本就不怎么厚实的家底,也存在着不少不确定的因素,比如说队长莫雷诺有可能会短租离队。当然莫雷诺作为球队的功勋队长,之前在续约谈判时,申花俱乐部也做出过承诺,将全力帮助莫雷诺实现世界杯的梦想。所以走不走,去哪里,这都是莫雷诺自己决定,只需在1月4号告知俱乐部即可,这也体现出申花俱乐部对功勋球员的一种关怀和包容。

由于莫雷诺早就告知了俱乐部自己的想法,他留申花就当没这事,他走申花也有备案,至少不会影响到球队新赛季的备战。而有些人的言行,则有可能会影响到球队。这话说的是谁呢?特维斯!

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前,特维斯突然不辞而别,要说对申花全队备战有多大影响倒也不至于,因为本来他也不在球队出场阵容里。但是大战前,球队中最大牌、薪水最高的球员自己跑路了,甚至是在俱乐部和球队主帅不知情的情况下跑路了,这种忽视球队纪律和管理的行为,其实是在挑战吴指导和申花俱乐部的权威。原本足协杯决战前的跑路,并认为就此告别。但是由于博卡青年未激活他的买断条款,所以到目前为止,特维斯还是申花的人。

足协杯夺冠后,申花俱乐部对于特维斯还是比较宽容的。他们并没有对特维斯的不告而别进行处罚,只是要求他和其他几名外援一样,1月4号直接到西班牙跟球队汇合就可以。但是从今年冬天,特维斯的经纪人放出来的一系列消息看,他明天抵达西班牙跟申花汇合的可能基本没有。

理论上,特维斯晚几天也没事。毕竟申花给了莫雷诺考虑的机会,也在一定程度上允许外援可以稍晚几天到,只要你有正当的理由就可以。比如说一直被外租的罗梅罗就会5号和球队集中,而马丁斯就会先到中国办签证,过几天再去西班牙。但是特维斯会不会找个理由推迟几天归队?这还真不好说。毕竟去年冬天,原本他应该在1月13、14号到冲绳。结果呢?他也没跟俱乐部打招呼,自己推迟一个星期,直接跟球队上海见了。

所以有了去年的前车之戒,你很难说特维斯很不会故伎重演。如果特维斯又是无故不打招呼推迟归队或拒绝归队,我觉得申花可以考虑对他重罚。有的时候对一些不职业的外援,就应该手腕狠一点,要不其他球员也纷纷效仿,那主教练的权威该如何保证?当然了,毕竟还没到4号,如果他能准时归队,或者打了个招呼稍晚几天归队,跟队友竞争留下的机会当然是最好的结果。

只不过现在的特维斯还愿意回来么?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