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岁前摔跤冠军提议过招 柔道健将普京不敢接招

2018-01-04 09:56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柔道健将普京不敢接招

新年第一天,总统普京做客俄罗斯第一频道电视台“时间”栏目演播厅,祝贺这一著名新闻栏目开播50周年。在得知“时间”栏目资深播音员巴拉绍夫不久前刚过93岁生日后,普京与其握手,祝其生日快乐。巴拉绍夫二战前曾获得桑勃式摔跤的莫斯科冠军,他一脸严肃地向普京提议:“要不咱俩比试比试?”普京不好意思地回应道:“我有些怕!”

巴拉绍夫坚持道:“我现在瘦了,只能打轻量级比赛。”普京很谦虚地回应:“但是您的技巧更好了。”普京一再婉拒,难道是怕这位老者在自己面前“碰瓷”?

如果说体育运动对各国政要来说是业余爱好的话,那么普京则完全可以被称为专业级体育健将。他从11岁起就开始学习桑勃式摔跤,后来又对柔道产生了浓厚兴趣,是世界上首位获得柔道高级段位的总统级人物。   (来源:腾讯体育)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