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超青岛仁洲何以独占鳌头?

2018-01-04 14:12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羽超青岛仁洲何以独占鳌头?

2017-2018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进行到第九轮,卫冕冠军青岛仁洲以7连胜的不败战绩,牢牢占据积分榜首位。

本赛季伊始,卫冕冠军青岛仁洲就呈现出强势。首场比赛他们坐镇主场以5比0横扫升班马安徽和氏,这也是本赛季羽超到目前为止唯一一场比分完全一边倒的比赛。之后青岛仁洲又以4比1的比分分别击败厦门特房、浙江能源、东莞世纪城、湖南华莱,转战客场他们也以3比2的比分战胜江苏安妮儿和安徽和氏,豪取7连胜。

明星球员、外援、本土名将构成了征战羽超联赛的青岛队阵容,而其实全运会期间青岛仁洲俱乐部就开始积极联系国内运动员,为征战本赛季羽超联赛提前准备。11月20日,包括外援在内的队员们就在青岛集中进行联赛备战。

对比赛的重视和提前准备,让青岛队走在了羽超其他队伍的前列。本赛季青岛队一共有19人报名参加比赛,其中有林丹、张楠两位奥运冠军领衔的多名国手,也有从印尼和韩国引进的外援亨德拉和高成炫,还有女双姐妹花骆赢、骆羽这样的本土名将,各项目实力均衡,让其他队伍很难向青岛队发起挑战。青岛队教练许永德表示:“比赛打到现在我很满意队员的发挥,不论是上场的队员还是在场下观战的队员都很积极向上,大家拧成一股绳,团结作战。”

青岛队连续多个赛季聘请了外援,本赛季他们引进了男双名将亨德拉和高成炫,外援的到来,也给俱乐部带来积极的影响。“外援来了以后,每一堂训练课都很兢兢业业,每一场比赛都认真投入,无形中会带动本土俱乐部球员更加努力训练,打好比赛。”许永德介绍说。

2010年羽超创办以来,来自山东的双胞胎姐妹花骆赢/骆羽一直在为青岛队效力,见证了球队赛季两冠一亚的辉煌,中间几年的徘徊,之后是青岛仁洲俱乐部崛起的全过程。“这些年我们一直在为青岛队比赛,现在从国家队退役了专心致志打羽超。青岛队为我们保持训练量提供了很好的保障。”骆赢说。

从2014年成立全新的市场化运作的职业羽毛球俱乐部以来,青岛仁洲在各方面都在做积极的尝试,同时与当地体育局保持密切的联系,各方面的保障充分,也让队员有了“回家”的感觉。“青岛俱乐部各方面条件保障都很好,让我们能够专心训练和比赛。”张楠坦言。

明星球员对于市场的号召力不言而喻,队伍中拥有林丹、张楠两位奥运冠军球员,让青岛队主客场比赛也都聚集了很高的人气。而俱乐部也考虑到社会效益,2017年12月22日羽超联赛期间,青岛仁洲羽毛球俱乐部举行“世界冠军进校园”活动,林丹、张楠、高成炫等俱乐部全体主力成员到场助力,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举行的第三届青岛市大学生羽毛球比赛。

“俱乐部规范化的运作,对球员是最具吸引力的,也是球队取得好成绩最关键的因素。”许永德强调。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周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