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短道教练批中国心态失衡:若不夺冠也不让韩国拿

2018-01-04 16:1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韩短道教练批中国心态失衡:若不夺冠也不让韩国拿

韩国《新闻1》网站报道称,在冬季奥运会上,短道速滑是韩国代表队传统的“金牌库”。韩国在历届冬奥会上共计拿到了26枚金牌,其中有21块来自于短道速滑。在金牌榜上韩国有4次进入前十,都与短道速滑的优异表现分不开。

距离2018平昌冬奥会还有一个月的时间,韩国短道速滑队凭借着自身出众的实力,加上主场优势,被外界寄予了很大的期望,韩国短道速滑队从上世纪九十年代起,就一直是世界上的最强队伍。

在短道速滑成为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后,1992年法国阿尔贝维尔第16届冬季奥运会上,韩国队收获了男子1000米和5000米接力两枚金牌。要知道,当时在冬奥会上短道速滑只设四枚金牌,韩国队拿到了半数金牌。

1994年挪威利勒哈默尔冬季奥运会上,短道项目的金牌增加到了六枚,韩国队继续压倒性的表现,夺得了四枚金牌。到了1998年长野冬奥会,韩国队又拿到了短道半数金牌。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短道速滑增加了男女1500米的比赛,金牌也增加到八枚。然而,韩国男队没能拿到一块金牌,女队也只有在1500米和3000米接力项目上获得金牌。中国队与加拿大队也收获两金,奖牌数落后于中国,从短道霸主上退下来。

2006年冬奥会上,韩国短道队终于成功雪耻,安贤洙拿到了三金,全善友也摘得三冠,韩国队以六金完美离开都灵。然而到了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韩国队表现不如人意,只拿到两金,中国队以四金的成绩笑傲短道赛场。2014年索契冬奥会,韩国队只靠女将朴胜熙收获两枚金牌,短道赛场的风头完全被主场作战的俄罗斯抢走。

到了本届平昌冬奥会,韩国队已做好充分的准备,将借助主场优势,重新夺回短道最强霸主的地位。特别是在女子方面,沈锡熙和崔珉祯堪称世界上实力最强的女将,有望包揽女子项目全部四枚金牌。本届平昌冬奥会上,韩国女队将力争超过2006年都灵奥运会3金1银的成绩,创造征战冬奥会的最佳战绩。

报道同时认为,韩国短道队也应警惕国外选手的表现,比如英国女将克利斯蒂,其在500米项目上具有极强的冲击力。另外,还要格外提防中国队的黑手,在国际大赛上,中国选手“巧妙”的犯规不止一次两次。

韩国队教练金善泰表示,中国选手的心态是“自己即使拿不到冠军,也不想让韩国运动员获得金牌”。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