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速滑名将李相花盼冬奥三连冠 决赛当天过生日

2018-01-04 16:19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韩速滑名将李相花盼冬奥三连冠 决赛当天过生日

本报讯(记者孔宁)29岁的韩国速度滑冰名将李相花期待着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实现女子500米“冬奥三连冠”的梦想。

美国选手布莱尔先后在1988年、1992年和1994年三届冬奥会上问鼎速度滑冰女子500米冠军。而李相花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首夺速度滑冰女子500米金牌,2014年索契冬奥会再次蝉联冠军。

今年平昌冬奥会上,日本31岁的名将小平奈绪将是李相花冲击这个项目三连冠的最大竞争对手。最近两个赛季,小平奈绪在女子500米比赛中几乎战无不胜。本赛季世界杯分站赛上,李相花在女子500米比赛中的赛季最好成绩是36秒71,而小平奈绪的赛季最佳成绩则是36秒50。面对这样的劲敌,李相花表示,有信心在家门口的冬奥会上夺冠,而两届冬奥会上摘得金牌的宝贵经验将在关键时刻帮助自己。

值得注意的是,以往冬奥会的比赛中,速度滑冰女子500米是比赛两次,两次成绩相加决定金牌归属,而今年的平昌冬奥会上,则是一场定胜负。根据赛程安排,女子500米决赛当天还是李相花的生日,东道主如此安排比赛时间,看来对李相花寄予厚望。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孔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