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全员开火 北京农商银行险胜“双杀”山西

2018-01-05 08:4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23

1月4日,北京农商银行队球员杨敬敏(右一)在比赛中上篮。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千龙网北京1月4日讯(记者 石凝)结束了元旦假期的休整,CBA常规赛第24轮战火重燃。4日晚间,北京农商银行男篮坐镇主场迎来山西汾酒男篮的挑战。最终,北京农商银行依靠组团配合进攻和更积极主动的防守成功遏制对手,经过加时赛争夺以144-138战胜山西,收获两连胜。

首节开打,北京农商银行进入状态较快,在新秀许梦君的强势表现带动下,北京农商银行内外开花,单节打出35分的高分。此节两队均派出全部主力较量,山西队曾令旭发挥神勇连中三分,半场结束山西队69-63反超北京农商银行。此节北京农商银行为自己稀松的防守埋单,让山西队单节得到47分,双方上半场各打一节好球。

下半场的比赛只能用焦灼来形容,兰多夫起着北京农商银行的主心骨作用,他内突外投无所不能,他全场得到的35分多半来自下半场。山西方面,小外援威利-沃伦依靠灵活的脚步和出色的分球牵制着北京农商银行的外线,第三节双方互不相让,比分未被拉开。末节,山西队李敬宇开始发力,他外线果断出手连续命中远投,北京农商银行方面则有后卫杨敬敏积极得分与之周旋。

在比赛结束前15.4秒,李敬宇借队友掩护在篮筐左侧45度干拔三分,神奇命中。山西队此时落后1分被迫采取犯规战术,北京农商银行阿巴斯2罚1中。山西队威利-沃伦上篮得分,两队战成128平,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中,山西队由于之前犯规较多严重制约了场上动作,北京农商银行杨敬敏接管了比赛,他在命中24秒压哨三分的同时也宣告了本场比赛的结果。

赛后,记者就球队的临场表现采访了北京农商银行主教练丁伟,丁伟坦言,对手的外线能力和跑动打法与我们的打法“相克”,而我在第二节防守端的战术布置也有些保守,结果被对手疯狂得分。丁伟说,“这是我执教生涯中经历的最艰苦的比赛之一。比赛打到这个份儿上,技术已经是次要层面的事儿了,就比意志品质。显然,我们的求胜欲望比对手更强烈。”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石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