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跨界献唱掀起收视高潮 体坛一哥也是流量之王

2018-01-05 09:1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孙杨跨界献唱掀起收视高潮 体坛一哥也是流量之王

“我们一起泳动,和世界相拥…”“我和我最后的倔强,握紧双手绝对不放…”,跨年晚会当天,孙杨连登北京卫视冰雪盛典跨年晚会和央视启航2018新年晚会。两档节目,北京卫视、河北卫视、黑龙江卫视、央视一套、央视三套五台同跨。孙杨化身歌手,唱出了胸中“泳动”着的“倔强”。

伴随着孙杨动听的歌声,一份收视率报告也涌动而出。

央视新年晚会,孙杨出场时段掀起收视小高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启航2018》央视新年晚会,中国游泳队长孙杨和中国围棋职业九段棋手柯杰共同亮相《壮志在我心》节目,随后21:26分左右,孙杨独自演唱了一首《倔强》。央视当晚的收视率在21:26分左右达到第二高峰值,仅次于张艺兴登台时段。

孙杨出场时段,北京卫视跨年收视率达到峰值

19:55分左右,孙杨以一袭白衣出场,携手加拿大花滑运动员Jeffrey Buttle带来一曲《泳动》。通过收视率图我们可以看出,北京卫视跨年晚会的收视率在20:00左右达到最高点。当时孙杨一曲唱罢,正在和两位主持人进行互动。

靠成绩说话的自由泳之王,引爆视频流量

里约奥运会,孙杨的个人关注度创本届奥运会运动员之最。视频播放量达到9.1亿、新闻和文章阅读量突破4.6亿、网友讨论量达到43亿。坐拥3300万微博粉丝群体的孙杨,里约奥运期间每条微博的评论都在6万-7万条,他微博上的每句话都可以在瞬间引爆网络,其火爆程度令人瞠目。

布达佩斯世锦赛期间,孙杨夺得200米、400米自由泳冠军,有关孙杨夺冠的视频播放量破1.3亿。天津全运会期间,孙杨“8天7赛”, 正是由于孙杨的“天天见”,使得游泳比赛门票销售一空,可谓一人带火一个项目。

随着信息的发展,有价值的不是信息,而是注意力。在互联网时代,信息泛滥,注意力便成为一种稀缺资源。孙杨能在跨年晚会收视率中独占高峰,可见其超高国民度与人气。就在前不久百度公布的2017年度国人搜索榜单中,孙杨上榜十大焦点人物,是唯一上榜的现役运动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实习星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