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因伤退出澳网 四巨头未聚齐就已七零八落

2018-01-05 09:1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穆雷因伤退出澳网 四巨头未聚齐就已七零八落

穆雷宣布因伤退出今年澳网比赛,自去年以来他饱受臀部伤势困扰,决定接受手术治疗。

日本选手锦织圭此前刚刚宣布不参加今年澳网比赛。

费德勒此前早已预感穆雷不会出现在今年澳网。

腾讯体育讯 英国记者飞往南半球烈日炎炎的澳大利亚,准备开启一年一度的大满贯征程。可刚到达布里斯班后,就传来了不好的风声:穆雷恐退出澳网。话音未落,流言蜚语终成最不愿面对的现实:三届大满贯得主安迪·穆雷因伤退出澳网。“让人难过的是我今年无法前往墨尔本打球,因为我还没有做好参赛准备。我会很快飞回家,斟酌所有的选择,但我要感谢大家送出的支持,我希望能够很快回到赛场上来。”

这也是继日本选手锦织圭伤退后,澳网伤病营地中又折损的一员大将。对手腕伤的锦织圭来说,穆雷无缘澳网对赛事组委会的打击显然要更大。毕竟,四巨头还没来得及重聚,就开始七零八落。

还记得穆雷上一次在球场打球是什么时候么?对,回忆要追溯到去年的温布尔登了。那之后,一直饱受臀伤困扰的他为了能早日复出,开始了一条跟顽强的伤病做斗争的艰难回归之路。可惜,新的赛季已经开启,穆雷跟伤病的斗争以“暂缓复出”为事实,证明了 30岁的他在这场持久战中暂时落败。

当穆雷退出澳网的消息尘埃落定时,尽管有不少人震惊,错愕。但仔细想想,从前些天穆雷写给球迷们的那份情真意切的长长的信件中就该早有心理准备:不对他征战澳网抱有太大希望。毕竟,他自己都说,“现在我的期待并不是很高,因为我已经很久没有打比赛了。”果然,一纸伤心的声明粉碎了对穆雷还会出战澳网的所有希望。

去年温布尔登之后,穆雷臀部的伤就逐渐地影响他正常打球的节奏。但对于是手术还是保守治疗,性格很执拗的苏格兰人选择了后者。因为主观意愿上,他不愿意手术。“做手术是另一个选择,但得到成功结果的几率并不似我希望的那么大,所以这是我的第二选择。”

但一直倾向于保守治疗的穆雷不但没有治好臀伤,还错过了来年第一座大满贯的争夺。损失可不单单是从世界第一到世界第16位的滑落,而是搭上了他30岁之后还能否继续健康打球的冷冰冰的对现实的拷问。

料事如神的费德勒早已预感,穆雷不会出现在今年澳网。果然,BBC的消息证实了这位“老妖”的料事如神。纳达尔和德约的深情呼唤已无法扭转穆雷回归的事实。但愿四巨头在折损穆雷之后,不要再有人步其后尘,继续给新赛季的男子网坛沉重打击了。也但愿穆雷在保守治疗和手术之间早点决断,早点回归赛场,不要让这一盼望变成遥遥无期的念想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陈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