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提出豁免申请 羽坛网坛明星齐抗议密集赛程

2018-01-05 09:1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宗伟提出豁免申请 羽坛网坛明星齐抗议密集赛程

2018年羽毛球国际赛季即将拉开大幕,每一位球员都要踏上漫长又艰苦的征程,对于李宗伟而言,在新赛季还要应对繁重的国家队比赛。重压之下,大马一哥只好向世界羽联提出豁免申请, 希望不必硬性去参加12个世界巡回赛。

世界羽联规定从2018年开始,排名前10的球员必须出战12站巡回赛,违规的话就得吃罚单。而李宗伟透露自己还要出战亚洲团体赛、共运会、汤杯、亚运会、亚锦赛、世锦赛和总决赛,也就是说,如果再执行羽联的“义务参赛”规定,就要在今年打19项赛事。

正所谓岁月不饶人,35岁的李宗伟申请豁免权的理由就是无法应付魔鬼赛程:“今年的赛程让我感到害怕,因为我要参加19项赛事,这之前我从未参加超过15项比赛,甚至年轻的时候都没有过,他们不应该强迫球员出战太多比赛。而现在我们必须参加12项巡回赛,否则就被处罚,这让顶级球员如何应付?”

“如果世界羽联固执已见,一流球星无法拿出最好状态,能量会燃之殆尽,而且也有受伤的危险。以我现在的年龄,我无法一年内出战19项赛事,倘若25岁就没有问题。”李宗伟的申请能否得到批准还是未知数,但羽坛明星抨击赛事密集和强制参赛规定却是不争事实。早在2012年,傅海峰就坦言强制参赛缺少人性化,让选手疲惫不堪,只不过,李宗伟有了申请“参赛豁免权”的实际性动作。

对赛程冗长不满的绝非只是羽坛球员,网坛明星也是吐槽多年,要知道,网坛赛事几乎贯穿全年,而且强制世界排名前20位的男选手出战大师赛,WTA世界前五十位的选手强制参加皇后赛。最近几年,球员抱怨赛程的声音是此起彼伏,纳达尔公开表示不希望结束生涯时满身伤痛,而德约更是炮轰赛程不够人性化:“澳网不应在一月进行,而法网和温网间隔时间又太短,我们只能适应。”

无论羽坛还是网坛球员对赛程都是无止境的抱怨,他们希望减负,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而如何在项目运动推广与球员自身利益之间找到平衡点,已然成为羽坛和网坛必须面对的课题,而是否需要改革和到底如何改革,至少现在都还没有找到答案。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迭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