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帅爆粗口遭处罚 停赛两场+俱乐部罚款3万元

2018-01-05 09:1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郝帅爆粗口遭处罚 停赛两场+俱乐部罚款3万元

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委员会发布了对运动员郝帅、张煜东及所属俱乐部的处罚决定,郝帅停赛两场,所属俱乐部扣除3万元主场承办费;张煜东停赛一场,所属俱乐部扣除1万元主场承办费。在1月2日比赛中,郝帅与张煜东发生争执,张煜东比赛结束后拒绝与郝帅握手,现场郝帅说出辱骂性言辞。

以下是具体处罚决定:

关于对运动员郝帅、张煜东及所属俱乐部进行处罚的决定

各参赛俱乐部:

在1月2日进行的2017-2018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男团第9轮第45场比赛中,深圳宝安明金海俱乐部运动员郝帅与江苏中超电缆俱乐部运动员张煜东在比赛过程中发生争执,张煜东比赛结束后拒绝与郝帅握手,现场郝帅说出辱骂性言辞。

两名运动员在本次事件中未体现出乒乓球运动员的良好素质和道德,违背体育精神,严重损害了联赛及乒乓球项目的社会形象。根据《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违纪违规处理办法》中第九条的规定,现对上述两名运动员及所属俱乐部处罚如下:

一、对深圳宝安明金海俱乐部运动员郝帅给予停赛两场(第十轮、第十一轮)的处罚,同时扣除所属俱乐部3万元人民币的主场承办费;

二、对江苏中超电缆俱乐部运动员张煜东给予停赛一场(第十轮)的处罚,同时扣除所属俱乐部1万元人民的主场承办费。

请各俱乐部引以为戒,加强对运动员的思想道德教育,引导运动员提高职业素养。各参赛运动员应加强学习,时刻谨记尊重观众、尊重对手、尊重裁判、遵守联赛纪律,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范,展现国球文化、国球精神和良好的道德精神风貌。

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委员会

2018年1月4日

事件回顾:郝帅因对手赛后拒绝握手爆粗口

1月2日乒超第9轮比赛中,代表江苏中超出战的21岁张煜东对阵代表深圳宝安出战的34岁老将郝帅。郝帅战胜对手后,挥手大喊,发泄的般脱口而出一声脏话。因此,对手张煜东拒绝上前与之握手。本就带着怒气的郝帅随即投诉裁判,同时郝帅嘴里骂骂咧咧不停。

张煜东听见后,反问:“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郝帅上前粗口道:“X,说你了怎么着,不握手还有礼了?”好在最后裁判上前挡住了两人,避免进一步的冲突。

赛后的这一幕其实早在第四局就埋下导火索。当时4比1后,张煜东发球,郝帅接发球,拉球直接下网。郝帅找到裁判质疑对手在球上擦了汗水。张煜东的解释是天气潮湿所致。双方在此问题上一度纠缠。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