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马开跑在即 厦门获颁"马拉松城市"荣誉称号

2018-01-05 09:2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厦马开跑在即 厦门获颁"马拉松城市"荣誉称号

2018年1月4日,第二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为厦门市人民政府颁发了“马拉松城市”的称号,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田协首次颁发此类荣誉称号。

2018年1月7日第16届厦门马拉松赛将鸣枪开跑。今年的厦马加大了对国内选手的重视,专门设立了中国运动员特别奖。国内男子冠军成绩在2小时15分以内、国内女子冠军成绩在2小时30分以内的,均可获得5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即使没有达到这个成绩,国内男、女冠军的奖金也将达到25000元人民币,远超之前业余组冠军仅4000元的奖金。而在历届比赛中,厦马的赛会成绩连续多年成为当年全国各地马拉松赛的最好成绩,并多次打破国内赛会纪录。毫无疑问,厦马一直是国内外选手非常关注的重磅赛事。

厦门用15年的时间打造了一个在全国有口皆碑的城市马拉松赛事,厦门马拉松也在潜移默化地影响厦门这座城市,15年中厦马创造了无数辉煌,今天厦门获颁“马拉松城市”荣誉称号可谓是实至名归。同时也希望3天后的厦马能继续为跑者们奉献一场高水平赛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