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援调节费挡不住中超引援脚步

2018-01-05 09:46 辽宁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引援调节费挡不住引援脚步

一边是中国足协宣布“引援调节费”继续生效;一边是有消息说北京国安将砸下巨额调节费引进大牌外援,中国足坛在买外援这件事儿上永远有说不完的话题。

这里再回顾一下什么是“引援调节费”,就是以4500万元人民币为一道坎,引入外籍球员资金支出未超过这个数的,不需缴纳,若引援费用超出这个标准,则需等额缴纳引援调节费用,纳入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通俗地讲,就是相当于“奢侈税”。目的是啥呢?可能是想用这个办法来解决球员的身价泡沫。问题是,真的能管用吗?

如果换算一下,4500万元人民币约等于600万欧元,那么600万欧元能够买到什么样的外援呢?大概只能到二三线俱乐部去“淘宝”了。可是,中超俱乐部的需求却并非如此简单,他们需要的是能够凭借个人能力平蹚整条后防线从而改变比赛结果的外援,需要的是拥有出色的中场调度能力把球队的整体攻防提升一个档次的中场核心级外援,需要的是一人独当一面的后卫,胡尔克、奥斯卡、高拉特、拉米雷斯这样的球员能是600万欧元就搞定的吗?现在能来中超踢球的外援,欧洲五大联赛类似位置的主力球员,身价基本都在1000万欧元以上,而且还不含溢价。

引援调节费是在去年夏季转会窗口出台的,夏窗转会中超俱乐部并无大动作,一是外援配备基本成型,不需要大调整;二是小调整也找到了新对策,引进的外援要么身价不高,要么以自由身转会或者租借形式,巧妙“避开”调节费。但是这个冬季转会窗口就不一样了,好外援决定一年的走势,所以即便是多花钱,为了这个赛季的目标,也只能忍痛了。比如说北京国安,据说他们瞄准了西甲列强比利亚雷亚尔的主力前锋巴坎布,几番报价交涉未果,干脆不再费劲,直接4000万欧元违约金砸下,一旦这笔交易完成,国安俱乐部缴纳的调节费将会令人咋舌。

但是国安也会实力大增,有可能成为2018赛季中超争冠的一大热门。所以,引援政策紧缩的情况下依旧花大价钱购入强援,有成绩追求的球队还是会这么干。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黄 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