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欲打造世界顶级乒乓联赛 高价邀中国选手

2018-01-05 14:2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本欲打造世界顶级乒乓联赛 高价邀中国选手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日本媒体报道,明言要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借东道主的优势在乒乓项目夺金的日本队在今年迎来发展的转折性的一年。

从1月开始,国际乒联(ITTF)的排名制度发生变化,将更重视近一年来选手在国际比赛中的战绩。例如去年很少参加巡回赛、里约奥运金牌得主的中国选手马龙排名从第1降至第7,伦敦奥运会金牌得主张继科更是从第9跌至第54位。

相比之下,新的排名制度对于日本选手是一个契机。日媒指出,因为积分制度的变更,今后中国队会积极派选手参加巡回赛。而今年秋天开幕的日本全新的乒球联赛T联赛,也会对日本选手的打球环境产生积极的影响。虽然暂时没有公布具体的参赛球队和人员名单,但日本乒协有意打造其成为日本、世界的顶级联赛,可以让之前辗转在中国、俄罗斯、瑞典和德国等世界各地联赛打球的日本球员回到日本集中训练和比赛,对于东京奥运会的代表选拔竞争绝对是一件好事。

报道指出,T联赛可以避免日本球员需要花费大量的金钱、物力到海外联赛打球的不利因素,进一步改善球员的收入。而且计划高薪聘请中国等世界一流选手参加,打造其成为具有观赏度和高市场价值的联赛。(Anemone)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