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第22轮 伦敦德比闪耀 蓝军不舍库尔图瓦

2018-01-05 15:52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德比闪耀 蓝军不舍库尔图瓦

何为巨星球员?如何体现价值?一定是在关键战役有出色表现。在北京时间4日凌晨的伦敦德比中,库尔图瓦屡次上演精彩扑救,帮助切尔西2比2客场逼平阿森纳。近期,围绕库尔图瓦转会皇马的传闻甚嚣尘上,恐怕切尔西舍不得放走如此出色的比利时门神。

英超第22轮迎来伦敦德比,切尔西客场挑战阿森纳。主队一开场就展开狂攻,库尔图瓦不断接受考验。第16分钟厄齐尔送出传球,桑切斯抓住蓝军后防失误的机会在门前10码处起脚射门,极为冷静的库尔图瓦准确预判到了对方的射门方向,迅速封住角度并将球扑到。皮球先后打中左侧和右侧立柱,但却没能越过门线,不甘心的主队再次由拉卡泽特制造一次快速射门,库尔图瓦又一次快速倒地将球挡下,短时间内两次关键扑救避免了蓝军过早陷入落后局面。

虽然整场比赛仍两次被攻破城池,但库尔图瓦几乎做到了最好,两个丢球分别是传球发生偏转后的近距离、角度刁钻的极速爆射,都是顶级守门员也极难阻止的射门方式。全场比赛双方各有6次射正,库尔图瓦和切赫也各作出4次扑救平分秋色,但库尔图瓦的扑救难度要更大,赛后评分他得到与阿扎尔并列的全场最高分8分。切尔西在本赛季已过的英超22轮里仅丢掉16球,这一数据与曼联并列第二,库尔图瓦实现了11场零封,仅次于德赫亚的12场。在上周与埃弗顿的比赛中,库尔图瓦完成了在切尔西的第50场零封。

近日,西班牙和英格兰媒体都在报道,库尔图瓦有意加盟皇马,因为他的两个孩子都生活在马德里。但据英格兰媒体最新报道,切尔西为库尔图瓦准备了一份新的5年合同,并为他开出周薪20万英镑这一当今世界周薪最高门将的待遇。

“库尔图瓦和切尔西的合同下赛季结束后才会到期,我认为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门将之一,我希望下赛季我能继续拥有如今队里的所有门将。”近日在被问及库尔图瓦的去留问题时,切尔西主帅孔蒂明确表示,希望库尔图瓦留在蓝军效力。球迷们更是用行动表达了支持,据《每日邮报》报道,在伦敦德比中一名小球迷打出标语:“库尔图瓦,能把球衣送给我吗?”赛后库瓦实现了孩子的心愿,他走向看台把黄色门将球衣送给了小男孩。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袁雪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