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普曼杯兹维列夫再输球 状态欠佳澳网仍重道远

2018-01-06 11:0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霍普曼杯兹维列夫再输球 状态欠佳澳网仍重道远

在霍普曼杯A组的一场事关出线形势的焦点战役中,现世界第四兹维列夫和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科贝尔组成的德国队在混双比赛决胜盘抢五中逆转战胜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凭借三场全胜的小组战绩,德国队将晋级决赛和费德勒、本西奇组成的瑞士队争夺最后的冠军。

回顾三场霍普曼杯小组赛,新生代领军人兹维列夫的表现让人难言出色——三场单打仅赢下一场,对阵戈芬被直落两盘横扫,面对本土作战的科基纳吉斯鏖战三盘落败……赛季初的表现和世界第四的身份显得略有些名不副实。当然霍普曼杯“快四”的赛制和巡回赛三盘两胜和大满贯的五盘三胜制存在较大的差异,兹维列夫欠佳的表现也可能是对这种快节奏的赛程并不适应。

兹维列夫近年来进步飞速,三年前他的排名还在百名开外,如今已经跻身世界前四。澳网开赛在即,若是兹维列夫想要在大满贯赛场取得突破,以他在霍普曼杯的表现来看显然是不够的。今年的澳网,由于穆雷和锦织圭已经确认将退出争夺,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等人的复出形势仍然尚不明朗,所以对于兹维列夫来说,是个难得的辟土开疆的好机会。德国新星在去年拿到了两个大师赛冠军,已经证明自己是有足够的潜力能够赢得大赛的冠军,但有能力和真正有所作为之间,还有很长的进步空间。

去年的霍普曼杯上,兹维列夫在小组赛上曾三盘大战抢七战胜了费德勒,这场胜利的确也带给了德国新星2017赛季无限的信心和动力。即将在决赛再度对话费德勒的兹维列夫将努力复制去年的表现,在小组赛赛后他也对即将到来的决赛调侃了一番:“罗杰,你赢了我好多次了,明天的比赛你也该照顾一下新生代。”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七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