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赛季女排联赛决赛重演 苏浙谁能先走出困境?

2018-01-06 11:1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上赛季女排联赛决赛重演 苏浙谁能先走出困境?

每个人都期待的哈勒普VS莎拉波娃深圳决赛对阵,因为一个人的掉队,最终还是没能变为现实。莎娃苦战三盘不敌21岁的捷克小将斯尼亚科娃, 2018年首站比赛止步四强。看起来经历了一个冬天,她的状态并没有得到显著的提升,回归之路依然漫长。

以攻击力见长的莎拉波娃,在和比自己小将近十岁选手的这场比赛中,进攻方面并没有占到多少便宜,特别是发球,她仅仅发出1个ace,却有5个双误,而对手有多达10个ace球,更是轰出了多达27个制胜分,完全破坏了莎娃在底线的攻击节奏。

莎娃本周在深圳的经历,可谓是大起大落。首轮比赛,她6比3,6比0送蛋横扫排名比自己还高一位的罗马尼亚人布扎内斯库;第二轮苦战三盘,才逆转击败了美国人里斯克;八强战,面对此前淘汰张帅的迪亚兹,莎娃直落两盘过关;而本轮,又是一个三盘大战败下阵来。

纵观这四位对手,排名最低的里斯克为70,最高的斯尼亚科娃也只不过48位,平均排名刚好是60位,和莎娃现在的排名一样,可以说几个对手基本都属于同一级别的选手,但莎娃面对她们时的表现却有很大的起伏。

从这四场比赛的发挥不难看出,如今的莎拉波娃,依旧欠缺足够的稳定性,这和去年美网及之后亚洲赛季,所呈现出来的状态如出一辙。她仍不缺少一击制胜的能力,但并没有做好在大满贯中连赢七场比赛的准备。

进入四强后,莎娃的排名尽管暂时回升到前50,不过已经铁定无缘澳网种子席位。这意味着她仍有可能面临去年美网那样,首轮就碰到大种子的遭遇,想要夺冠愈发不易。由于小威廉姆斯退赛,今年澳网对于许多选手来说,包括莎娃在内,都是夺冠的最佳机会。她曾四次在澳网输给小威,其中有两次还是在决赛当中。

所以,小威这块最大的“心病”已除,莎娃本该迎来重夺澳网的良机,但无奈自己状态不足以进入争冠行列。对现在的莎娃来说,最重要的还是通过比赛提高稳定性,磨练连续赢球的能力,争取在法网恢复状态,重回争冠行列。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弈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