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师生日福原爱暖心送祝福 14年前老照片勾起回忆

2018-01-06 11:1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恩师生日福原爱暖心送祝福 14年前老照片勾起回忆

作为的一对乒坛师徒,福原爱与汤媛媛之间的故事颇为特殊,特殊的是她们既是师徒更是姐妹。当恩师生日来临,已经为人母的福原爱亲自送出祝福。

5日晚上,福原爱在微博中向自己的教练也是知心姐姐的汤媛媛送出生日的祝福,“媛姐,生日快乐,我们的故事是从这里开始的。好怀念,我们两个已经当妈妈了,有点不敢相信,这个时候哪能想到今天这一天,哈哈哈。祝你全家幸福快乐,永远开心,爱你哦。”微博中还配了一张两人在国内的合影。

今天一早,汤媛媛在收到祝福后回复道:“我们的故事一直很精彩[亲亲][亲亲][亲亲]谢谢我的宝@福原愛AiFukuhara”

应该说,正是因为汤媛媛的付出才成就了福原爱的今天。汤媛媛曾入选中国国家集训队,从2002年担任福原爱私人教练,“瓷娃娃”福原爱称与师傅关系为亦师亦姐。

两人初次相识最早可追溯到1998年,当时汤媛媛还是中国辽宁省乒乓球队的一名队员,年仅9岁的福原爱在母亲的陪伴下来中国“留学”,当时由福原爱母亲发出邀请,希望汤能够陪福原爱一块练球。2001年,汤媛媛在经过一番认真考虑之后最终决定帮助福原爱,为取得佳绩共同努力。2002年秋天汤媛媛抵达日本,住进了位于青森市的福原爱家里,开始真正的私人教练生涯。

由于两人早先在辽宁队所结下的深厚友情以及彼此达成的默契,师徒关系看上去更像一对亲姐妹,一起训练、外出购物、大快朵颐美食,甚至衣服都可以互穿,真正成为同甘苦共的好姐妹。福原爱一直称教练为“媛姐”,教练2个女儿的名字福原爱都提供了自己的意见。

两人的合作时间跨越14个春秋,在汤媛媛的精心调教和帮助下,福原爱创造多项日本乒坛第一纪录,成为日本女子乒坛真正的大姐大。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