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颖:瓦基弗发球极具针对性 小将主攻存漏洞

2018-01-08 09:1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颖:瓦基弗发球极具针对性 小将主攻存漏洞

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展开常规赛第12轮较量,朱婷所在的瓦基弗银行主场以3-0战胜浩克银行,将战绩改写为11胜1负。前中国女排自由人李颖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常规赛第二阶段,瓦基弗银行坐镇主场率先迎战浩克银行,本场比赛,朱婷并未得到首发。李颖点评说:“土耳其女排赛事较多,虽然瓦基弗银行已经完成超级杯、土耳其杯争夺,但球队目前还有联赛、欧冠两大任务,本月,她们将双线作战,主教练古德蒂也力争让朱婷等主力适当休息。”

瓦基弗银行和浩克银行在近几年一共交手过七次,朱婷的球队保持不败,而且只丢一局,优势非常明显。本赛季,浩克银行引进了三位古巴外援,分别是边攻手萨拉斯和拉米雷斯和副攻桑切斯。李颖表示:“还能看到古巴女排队员活跃在国际顶级联赛感觉非常亲切,特别是老将拉米雷斯,她参加过雅典和北京奥运会,能保持今天的状态实属不易。”

比赛开始后,瓦基弗银行坚决贯彻发球带拦防的战术,开局以5-1占先,浩克银行一传到位率不高,进攻受阻,瓦基弗银行以12-6继续领跑。李颖分析说:“瓦基弗银行的发球非常有针对性,不管是谁的发球,都在追发浩克银行的1号主攻罗塞尔,效果非常好,破坏一传的概率非常大,打乱了对手的技战术部署和节奏,至少从首局来看,发球非常奏效。”

技术暂停后,浩克银行个别队员进行换位调整,桑切斯一度站在接应位置,二号位打强攻,但整体来看,瓦基弗银行还是占据上风,以17-7领先,并以25-15拿下首局。李颖表示:“这段时间,瓦基弗银行基本上在网口占据主动,拦网、进攻给浩克银行非常大的压力,技术暂停后,浩克银行显得非常被动,很多时候组织不起有效的一次攻。”

第二局,小将图格巴替补高兹德登场,她在前排的进攻成功率不高,导致球队一度连丢四分,主教练古德蒂不得不请求暂停。李颖点评说:“图格巴代表土耳其拿到过U23世界冠军,但从本赛季的表现来看,她的一传和下三路还有很大程度的提升空间,而她的上球、扣球线路也不够清楚,可以说,这位小将自身的基本功还不够扎实。”

第三局比赛,图格巴和杜鲁尔同时首发,瓦基弗银行开局进攻受阻,一度以4-7、5-8落后,李颖点评说:“瓦基弗银行这套阵容的暴露性强攻实力一般,不管是图格巴还是罗宾逊,在前排下球率不高,导致球队进攻打得比较被动,反而激发了对手的激情,这段时间浩克银行有些起势,队员的情绪也比较高涨。”

关键时刻,杜鲁尔二号位进攻连得两分,拉西奇拦网建功,瓦基弗银行重新占据领先,并拿下第三局。李颖综合分析说:“第三局,杜鲁尔的扣球功不可没,她的发挥还是比较稳定,另外拉西奇和纳兹的拦网配合比较默契,也很有针对性,这两点成为瓦基弗银行拿下这一局的关键因素。”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林楠

猜你喜欢